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八)

  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八)

  *实习太久了感觉都不会码字了写的好痛苦【躺

  小周下线一章【。

  黄少天现在很头痛,因为他被一群骨头架子和僵尸包围了。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和周泽楷分开了。

  罪魁祸首就在不远处站着,脸带微笑看着黄少天,“通常我都是这么招待客人的。”她显然对之前的事很是介怀,“希望你能喜欢。”

  其实她一开始没打算对黄少天动手,周泽楷一看就不好惹。而黄少天,本想着他和驱魔人一起的,就算表面看起来是个普通人,私下也应该有两把刷子。但黄少天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富二代,尽管知道现在应该抓紧时间,还是时不时的抱怨几句,要求休息一下,表现的完全就是个不小心被牵扯进来的路人。女鬼见此,想到之前被呛的事,便偷偷唤来一些恶灵附身的野兽,趁周泽楷把注意力集中到它们身上的一瞬间,拉住黄少天就消失不见了。

  能从周泽楷手下这么轻易就把人带走,她这一手玩的确实漂亮。

  “我一向都很小清新,你也太重口味了。”黄少天握紧匕首,装作不在意的看向女鬼。他再次感到了刺骨的寒意和那一丝恶意,没了周泽楷,这股恶意变得强烈多了,足以让他想起这玩意是什么来头。在妖魔界的时候,他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和怀有相同恶意的幽冥界的恶鬼大军作战。

  幽冥界是并非是一个完整的独立世界,它是在很久以前由一位叛逃鬼界的鬼王开辟的,那里的居民无法转世,身上的罪孽连西天的那帮秃驴都搞不定,只有无止境的怨恨,扭曲着自己,也扭曲着能见到他们的生灵。他们对生者怀有强烈的憎恨,和一切有生命的物体都合不来。

  这就导致无论是妖魔也好,人类也好,仙佛也好,跟他们都不存在谈判的可能。黄少天有充足的理由怀疑江波涛他们不是已经挂了,就是被怨念污染被转化为恶鬼,总之完好无损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不是我说,周泽楷,就是和我同行的那家伙,他可不好惹,你确定你要对我动手?”黄少天嘴上这么,心理却觉得周泽楷八成是赶不来救他了。如果时间紧迫,这女鬼应该直接就把他干掉而不是召来一群僵尸骷髅,然后笑眯眯地在一旁看戏。

  果不其然,听他说到周泽楷,女鬼笑的更灿烂了,“他确实不好惹,不愧是这几年战绩最惊人的驱魔人。不过在你死之前,他是赶不过来的。”

  “哎,这位小姐你知道吗,通常反派这么说过后,接下来的剧情就会出现转折啊,比如正义使者从天而降之类的。”

  “转折,正义使者从天而降?”女鬼嗤笑,“你以为这里是人间吗?就算他再怎么厉害,到不了这里又能把我怎么样呢?这里可不是活人能到得了的地方。”

  “你的意思是我是死人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现在不是,不过一会就是了。”女鬼托着下巴,“本来应该把你送去和之前的那些驱魔人一起做养料。不过我瞧你实在是讨厌,送你去之前,先和这些家伙玩玩吧”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唯小人和女子难养也。”黄少天咧了咧嘴,“不过不是人间啊,怪不得我觉得有点不太对劲。这样也好,总算是可以放松一下了。”

  “哦?”见他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女鬼有些不满,“你这是在小瞧我吗?”

  “小瞧你?你太看得起自己了吧?”黄少天笑了,只见寒光一闪,那些僵尸全部倒地,骷髅则被打散拼成了鱼形。“如果不是那段文字,你以为我会在意你?”其实根本愿意是因为忌讳周泽楷,如果不是确定周泽楷一时半会赶不过来,他出手肯定没这么痛快,至少得伪装成个意外,不过这事没必要告诉她。盯着骨头架子看了看,黄少天扭过头看向被匕首钉住的女鬼,一脸不满,“啧啧,好久没动手速度都变慢了。哎我说,你觉得这个造型怎么样?”

  女鬼面色扭曲,身形恍惚,眼看就要消散,只因一抹魂魄被黄少天用匕首钉住,还能勉强维持着,“没想到…妖魔、妖魔居然和驱魔人联手了。”她没回答黄少天的问题,看着气势陡然一变的他说道:“真没想到……除去一个叶秋,居然还有驱魔人愿意和妖魔联手。”

  这话信息量有点大,黄少天一愣,随即问道:“叶秋的事是你们搞的鬼?这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别跟我说是因为他打算顺应世界潮流促成妖魔和驱魔人的和平与发展这种理由。”这话叶秋说了好多年了,每次人类和妖魔发生冲突的时候也没见他手软过,该杀杀该抓抓。纵使妖魔中有和叶秋关系不错的,比如他和老魏,到底也是仇人更多点。希望看到叶秋出事的前一百名中,妖魔和驱魔人各占一半,怎么轮都轮不到幽冥界的恶鬼。

  “呵,当然有好处…”女鬼低着头,头发掩盖了她的神色,“真想看看啊……驱魔人…尽头……”

  她的声音断断续续,身形也越来越模糊,眼看就要消散了,黄少天却没有什么好办法。他在治疗上不曾点过技能点,当然之前也不需要。而刚才出手的时候又有些重——他实在是没有力量受够了受制于人的感觉,刚恢复了点力量有些兴奋。因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鬼消散开来,只留下那个插着无数针线的荷包。

  虽然有一肚子疑问,不过鉴于现在没有可供询问的对象,黄少天捡起荷包和匕首,把注意力放在周围环境上。这里的和人间环境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怪不得她那么有自信,这里的确不是活人到得了的地方。”黄少天喃喃道。别说是活人,就算是死人一般也到不了这个地方。“居然不声不响的把我拉到幽冥界来了,蓝河要是有这本事……”

  蓝河要是有这本事,当时两人跑回蓝雨肯定是没有一点问题,也不至于使他落到和驱魔人朝夕相处的地步,和周泽楷待在一起还不到两天,他感觉比打两百年的仗都累。

  不过眼下倒是个摆脱驱魔人的好机会,只要就此回到妖魔界待上一段时间,驱魔人找不到他自然会以为他被害了。到时候只要换张脸,他还可以继续在人间享乐。正当黄少天盘算着重回人间后要怎么样玩个痛快,手里的匕首突然发出奇异的光芒,紧接着,驱魔人出现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