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求助】上司看上了公文奏折那些个磨人的小妖精怎么破,急!在线等!

  *和@费茶君 聊天是冒出来的梗,背景是有网络论坛的古代,部分设定来自《金鳞开》,比如工作狂皇太子【。

  练笔写着玩,无考据。

  能接受请继续。

  【求助】上司看上了公文奏折那些个磨人的小妖精怎么破,急!在线等!

  #0 LZ

  刚下朝就被公文奏折活埋了,心塞,即使上司夸我这次差事办的不错也不开心。

  也不是完全不开心……不过表扬我的时候能不看着公文我就更开心了。

  总之都是公文的错!

  嗯,说回正题。

  为防止被扒我就不说详细的讲了,大致说一下。

  LZ小时候跟家人出去看花灯,被人贩子拐了,吃了不少苦,是现任上司从人贩子手中把我救出来的,因此十分感激他。LZ以前不怎么爱学习,为了报答上司的救命之恩,拼命苦读,终于在五年前的大考中中榜。但是倒霉的是成绩不够好排行太低没能进翰林院,被外放出京了。

  到任上后,又是跟上官斗又是跟当地宗族斗,简直累爱,如果不是想要做出一番政绩调动回京追随上司,真想辞官不干。

  不过好在我终于做出来点成绩,又找人活动了下,被召回了京城。

  然后接下来超幸运的被分到上司手下为官……嗯,你们以为会是这样愉快的发展吗,不!我超不幸的被分到了上司的对头那边了……哭瞎了好吗。LZ付出了多少代价才让上司知道我是他那边的啊!

  但是上司说他相信我的时候很开心,感觉就算付出的那么多代价也值了。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总之前不久,LZ终于愉快地到上司手下工作了。

  本来以为就此能作出一番事业,升职加薪,走上成为上司贴心好下属的道路。

  但是LZ万万没想到,虽然LZ的确得到了上司的赏识,也升职加薪了……但是一个月和上司单独相处的时间还不超过一个时辰啊!

  而且这一个时辰里上司还是在不停地翻看公文处理公务!

  LZ那叫一个心疼啊,努力帮上司分担公务。上司也很信任LZ,交给楼主不少差事。可是上司的休息时间完全没有增加,LZ却快要累死了。

  一次休沐和一起办公的一位同事喝酒,说了两句,LZ才知道,上司发现有空余时间了,又向皇上领了差事……LZ顿觉前途一片灰暗。

  怎样才能让上司离公文远一点!?

  #1 跪求靠谱下属

  SF,LZ简直可以竞选感动我朝十大好下属了,为什么我的下属就是个老是忍麻烦的逗逼呢。

  #2 呵呵了吏部办事效率

  想盖LZ麻袋,能被外放居然还说考的不好,让那些至今还没安排职务的人还活不活了。

  #3 匿名

  LZ说了很多啊,坐等LZ被扒@听闻司

  #4 太医院打酱油

  工作狂是病得治,老朽家有祖传秘方,有需要的私聊啊。

  #5 LZ

  能来个靠谱点的吗!我很捉急啊!

  回复3 有本事你扒啊→_→

  #6 跪求靠谱下属

  这事不好办啊,你总不能对你上司说放下那堆公文我来吧,我估计LZ你也搞不定,说不定还会被误认为你另有图谋。

  #7 跪求休沐

  工作狂是病得治+1

  我的上司也是个工作狂,已经一个月没回家了……看账本看的想吐。

  LZ这种情况只能坐等上司累病,让他强制休息,然后再联合他家人来个泪谏,兴许能暂时减轻症状。

  当然如果不幸的碰上东宫那种级别的,我只能说你保重。

  #8 呵呵了吏部办事效率

  回复7 东宫确实……

  不过能力没的说,皇上真应该派东宫监管一下吏部。

  自从东宫监国以来效率太高了不少,除了吏部。

  #9 LZ

  吏部上下一致在作死,总有一天要被收拾。

  #10 要考成了心塞

  工作狂是病得治+2!

  我的上司本来就是个工作狂!自从到了太子爷手下后两人一拍即合,更加丧心病狂!!!

  之前在外当官的时候还有休沐,现在回京后休沐全没了!还美其名曰这是对你的看重!

  每次去府衙我都觉得自己不可能活着回家了!!!

  想辞官却又不敢啊……上次稍微提了下我感觉自己快被上官的眼刀戳死了OJZ

  LZ我们来私聊一下看看是不是同一个丧病上司。

  #11 LZ

  回复7……

  没用啊,上司他生病也照工作不误啊……一边喝药一边安排公务看的我都要哭了。

  #12 想回翰林院

  之前在翰林院的时候觉得无处施展自己的才华,之前写的篇文章被一位大人看重调入都察院才知道现在有个实差的工作不好干……我想回翰林院啊【痛哭

  吏部上下一致在作死+1我的奏折已经饥渴难耐了!参死那个吏部侍郎!

  又,只有我注意到了LZ那句【一个月和上司单独相处的时间还不超过一个时辰啊】中的单独相处吗?

  #13 跪求靠谱下属

  回复12 怨气都实体化了,12L要请位天师看看吗,我跟龙虎山的天师们关系不错。

  话说我也注意到了那个【单独相处】

  LZ你袖子还好吗

  #14 呵呵了吏部办事效率

  比起LZ的袖子,我觉得10L的智商略堪忧啊,明显的LZ也是个工作狂啊,虽然是后天的,就不怕被问出来个什么拿去告诉你上司吗?

  回复12 12L要冷静啊,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吏部哪位侍郎,不过最近皇上要过寿了,不会有大动作,除非你有什么决定性证据,还是别给皇上添堵了。

  #15 LZ

  回复12 呃,单独相处有什么不对吗?

  回复13 为什么要问我的袖子,它当然好好的,我不可能衣冠不整的在府衙办公吧?

  #16 要考成了心塞

  回复14 为什么不早说啊我已经跟LZ说了很多啊

  回复LZ LZ你能不能当做没看到私信。

  #17 想回翰林院

  LZ你……你这么单纯我都不太好意思再问了。

  #18 LZ

  回复16 我已经看到了,你上司很快就会找你喝茶了。

  #19 跪求靠谱下属

  给心塞兄点香。

  #20 呵呵了吏部办事效率

  点香+1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