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魔发奇缘

  *伪原著向,叶邱CP文,复健小短篇一发完 

  *一个和 @寒山霜叶 对邱非发型讨论而展开的沙雕故事,充满私设和谜之ooc,能接受请继续。

  

  有一件事让邱非的头发们特别自豪,那就是邱非率领新嘉世征战挑战赛,并且赢得了冠军,得以在下一赛季返回联盟。 

  这份荣誉看起来跟头发们没有关系,所以头发们一开始还是安分的。直到战队里一小姑娘无意间说了一句话。当一个女人换了发型、画了眼线、涂了口红,那就是她要放大招了。这句话成造成了接下来一连串故事的发生。邱非的头发们选择性忽略了那个女字。考虑到邱非既没有画眼线,又没有涂口红,那么能拿冠军,当然是因为邱非修了鬓角的缘故啊!

  我们真是太厉害了!头发们前所未有的膨胀了起来。这件事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邱非一觉睡醒,发现自己那几乎从来不用打理随便抓一下就好的头发突然爆炸,而且异常的倔强。用光了战队所有队员贡献出来的啫喱也没能完全镇压,依旧有一小撮头发迎风招展。造型师几番抢救无果,只能任由这一束突兀的呆毛傲然耸立,象征着自由、不屈以及膨胀。好在大众对这一小撮呆毛接受度良好,认为其增加了小邱队长的亲和力和萌点。这份认知带动了战队周边的销量,成功的为俱乐部增加了一笔收入。于是夏仲天也就放弃让造型团队跟它死磕的想法。  

  战队粉丝接受良好,管理层也没意见,唯一痛苦的就是邱非了。每天在训练的空闲,吃饭,甚至睡梦中,他都能隐约听到360度立体环绕的声音在高呼“we are champion”、“we are kings of the world”以及“我们真是太牛逼了”。不到一天他就濒临崩溃,不得已匿名去了X度、逼乎就自己出现这种幻听意味着什么进行提问。得到的回答要么是他精分要么是他膨胀。邱非觉得很委屈,联盟冠军都没拿过有什么好膨胀的。在对自己进行深刻的剖析和反思后,在精分和膨胀之间,他果断地选择了前者。在做出这个决定后,那一直如影随形过分嚣张的声音瞬间消失。 

  我该不会真的精分吧?邱非一惊,决定抽时间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头发们就此偃旗息鼓了吗?当然不,它们只是突然意识到邱非想的没错,没拿过联盟冠军就骄傲成这样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既然修了修鬓角后就拿到了挑战赛冠军,那么想要成为联盟no·1,肯定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按照它们的逻辑,这份代价当然就是换发型。它们认真思考,潜心钻研,将见到过的所有的职业选手的发型进行对比分类,研究它们和冠军之间的关系。直到某天邱非和叶修在游戏里偶遇,抢boss抢的不亦乐乎。头发们才宛若获得神启一般恍然大悟!这不现成的拿过四个冠军的发型吗!我们还纠结什么啊!照这个剪就好了啊!  

  好不容易才获得两天清净的邱非,突然发现谜一样的声音又回来了,它们放弃了那耻度爆表的宣言,改用传销洗脑一般的口吻24小时不间断地循环播放:“你想获得成功吗?你想赢得联盟冠军吗?那就去剪一个叶修一样的发型吧!”  

  邱非觉得,自己可能分裂的不只是精神,还有审美。为了证明自己还正常,顺便考虑到造型团队被呆毛折腾不清的脆弱心脏。他当然无视了这份来自头发的呼唤。在叨叨了两天后发现邱非不为所动,丝毫没有换发型的打算后。头发们愤怒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千千万万的头发们!我们不能就此放弃!都给我站起来!  

  于是这天邱非熬夜抢完boss,起床后清醒地格外迅速。任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现实演绎什么叫怒发冲冠估计都会瞬间清醒。新嘉世上到老板下到保洁阿姨都被邱非的新造型镇住了。任他再三解释自己没有叛逆没打算杀马特更不可能变成不良少年都没用。从夏仲天到闻理,甚至连白胜先都苦口婆心对他狂灌心灵鸡汤。团队的造型师更是围着他团团转。整个新嘉世空前团结,他们齐心协力想要挽回自己那个正直稳重的小队长!  

  如果这份努力和团结能用在平时训练中,我们肯定会拿到冠军的。邱非苦中作乐的想到。 

  然而头发毕竟是邱非的头发,它们当然也有着邱非坚持自己的道路不动摇的倔强和坚韧。没有人能改变邱非做出的决定,所以也没有造型师能镇压邱非的头发。当又一个造型师哭着跑出俱乐部的时候,所有人都沉默了。在经过种种尝试后,他们想了个取巧的办法,一顶帽子暂时性解决了一切。  

  夏仲天苦中作乐的想,至少他们可以开发帽子做周边了。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一次和兴欣的比赛,叶修十分难得的出现了。赛后大家有默契地给了这对师徒私下相处的空间。邱非表现的倒还镇静,头发们见到了男神(的头发)就远没有它们主人那么闷骚。它们热情洋溢的对着叶修(的头发)搭讪,从长度到色泽对叶修(的头发)进行了全方位的夸赞,连分叉的地方都成了值得它们学习的要点。最后还不忘大声表白我爱你,叶修(的头发)。  

  这让师徒俩的对话有那么一瞬间出现了停顿,不幸、或者说万幸的是,头发们的声音毕竟和正常的人声不在一个频道上,所以叶修并没有分辨出声音的来源,以为是自己幻听了。  

  叶修以为自己是幻听了,但是叶修的头发们不是啊。面对这一连串的赞美和最后冲击性的告白,敏感而又谦虚的叶修头发们羞涩的打起了卷。正在和叶修请教的邱非被这神奇的超自然现象震惊了,他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眼花后忍不住劝道:“前辈,这个发型不好看,你还是换一个吧。”  

  看到叶修的头发因为自己的告白打卷的邱非头发们更加激动,若果邱非的头发够长,那么它们早就为了能更靠近叶修的头发们而自发的变成飞机头了。这也让叶修发现邱非帽子下隐藏的猫腻,他也难得诚恳的劝告邱非:“你原来那样就挺好的,现在这个发型不适合你。”  

  邱非这一段被自己的头发折腾的不清,一听这话直觉自己头发又出了什么幺蛾子,连忙掏出手机。叶修这会儿也自以为琢磨出来邱非话里的意思,觉得可能是自己的头发再刚才鬼鬼祟祟躲避粉丝的过程中搞乱了,也趁机借邱非的手机看一下。这一看可不得了,近距离触摸到偶像的邱非头发们激动得都快昏过去了。而叶修的头发们则被邱非的话打击到了,卷曲的更加厉害了。  

  于是手机屏幕上,Tony老师和Kevin老师头挨头地出现了。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后,叶修问道:“你还有多余的帽子吗?”  

  多余的帽子是没有的,但是为了恩师的形象,可以把队友的贡献出来嘛。邱非点点头,准备去把闻理的帽子拿过来。刚一转身,还没来得及迈步,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这可是男神!目标!偶像!怎么能不多抱会儿就走呢!邱非的头发们恨铁不成钢,紧紧地抱住自己的理想型不撒手。叶修的头发们当然不会拒绝它们,于是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这俩人的头发仿佛打了死结一般系在了一起。  

  “……你拿胶水洗头了吗?”叶修拿出了作为见惯大风大浪的前辈的风范,首先回过了神。  

  饱受刺激的邱非因这个问题缓过神后,吞吞吐吐地向叶修讲述了最近发生的事。叶修当然不能解释这么神奇的超自然现象,也不能挥挥手就让头发变回原样。不过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我知道这附近有家很便宜的理发店,理个圆寸只要十块钱。”  

  于是在苏沐橙的帮助(还有爆笑和疯狂的拍照)下,俩人借来了剪刀,解决了打成死结的头发,躲开了粉丝和记者,成功的来到了理发店,让王师傅给理了个圆寸。

  邱非的头发欢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变成叶修同款的它们是唯一的赢家。多年以后粉丝们考古叶修和邱非的感情路程,通常都将这天定义为二人决定公开撒狗粮的第一天。

  不过对于当事人来说,离想明白自己的感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谜之后续

  因为邱非的突然圆寸,宣传团队不得已安排全队一起换造型,以剃发明志作为宣传点。而邱非的头发们也因为变成男神同款情绪高涨,天天对周围的头发洗脑有这个发型我们就能赢。洗脑的多了,整个战队的头发们都信了,队员本身也被自己的头发们鼓舞出了士气,比赛看一眼邱非(的头发)就莫名其妙的会有非常精彩的表现,他们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终于在未来的某一赛季成为了冠军。从此,联盟开始流传新的、关于发型的玄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