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同人】有病


  *圣诞+元旦的节日恶搞小贺文,可能有后续,茨木X酒吞,私设如山、迷之ooc,能接受请继续。

  1

  莹草正襟危坐,神色严肃。自从神乐人品爆发,给她攒了好几个六勾御魂使得她攻击力暴增之后,她已经好久没有露出这样的表情了。要知道,往常她露出这样的表情,通常意味着战斗已经陷入需要她暴力输出而不是治疗别人才能取得胜利的危机时刻。她这副模样显然吓坏了神乐。神乐一把抓住一旁妖狐的尾巴,不顾对方的尖叫使劲摸了好几把,通过那良好的手感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满怀悲壮的问道:“草啊,酒吞到底是怎么了,你就给阿妈我说个实话吧!”
  “这个要怎么说呢,”莹草捏着那份寮年度体检报告,看了一眼仿佛世界末日到来的神乐,又看了一旁满脸无所谓,一副大爷我什么没见过你休想骗我的酒吞,极为难得的犹豫了一下,“要不,先让酒吞、阿崽他们几个出去?我单独跟你说,毕竟这个结果…不那么容易让人接受?”
  吞吞吐吐半天没个结果,酒吞早就烦了,站起身来就走。妖狐心疼自己的尾巴,蹿的比他还快。旁的几个小家伙还想凑个热闹,被姑姑拿着馒头连哄带骗给弄了出去。神乐好不容易靠着毛茸茸冷静下来,听莹草这么一说,手头上又没个可蹂躏的,顿时就要昏过去。好在姑姑还没走,扶了她一把,这才没有真昏过去。“放心吧,草,我能撑得住,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是不是、是不是茨木那个混蛋!”神乐故作坚强的说道,虽然嘴上说撑得住,可她终归还是个小姑娘,说到这,已经是泪水涟涟了。
  “诶……茨木、是和他有点关系啦,但是……”莹草话还没说完,就被神乐打断,“果然是这样…不用说了草,我都知道了。”娇小的少女一把抹掉眼泪,捋起袖子就往外走,“我就该知道别人家的ssr都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可怜的酒吞啊。姑姑、叫上爷爷童男椒图座敷!看老娘不打死他个混蛋!!”
  你知道个什么啊?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搞什么乱七八糟的。莹草一把拽住神乐,将她摁在座位上,一个妖力吸取干掉了她大半血,然后一脸慈爱对着半残的神乐说道:“要听妖说话啊阿妈~”
  那声带着波浪线的阿妈叫的神乐抖了一下,膝盖一软放弃了挣扎,乖乖地坐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听着莹草分析,“是这样的,针对酒吞最近频繁的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不适、倦怠、易疲劳等症状,这次体检我对他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虽然这个结果让人很震惊,但是有句话说得好,‘除去不可能之外留下的,不管多么不合理,那就是真相!’”莹草叼着不知从哪搞的烟斗,摆了个福尔摩斯的经典造型,“所以,真相就是…”
  “好了草你不要说了,”神乐大哭起来,“我都知道了,我早就知道了,这么明显我怎么会看出来了呢?他怀孕了不是吗?可怜的酒吞啊,才这么大一点就要当妈妈了,他该怎么办啊……”
  啪嗒一声,莹草嘴里的烟斗掉下来了。

  2

  比起对检查结果毫不在意的酒吞,茨木就显得格外焦虑了。他在阴阳寮外面走过来走过去,所到之处连个能喘气的都没有,统统都被他那阴冷的、毫不掩饰恶意的妖气给吓跑了。他这会儿看起来就像是在产房外等候妻子生产,并且脑补了数百幅难产画面的丈夫,随时准备冲进产房暴打庸医并且宣布保不住大人你就死定了。
  如果非要说二者有什么区别的话,前者可能只是放嘴炮,而茨木是真的有本事把人给搞死。
  所以当酒吞从布满了各种阴险陷阱和结界,并且贴着茨木与狗不得入内的幼稚标语的阴阳寮里出来的时候。茨木立刻迎了上去,“吾友,你身体没事吧?”其中蕴含的关切之情天地可鉴日月可昭。酒吞对于他的关心十分受用,不过他并不会表现出来,只是哼了一声,反问道:“你是在质疑我的实力吗?”
  “怎么会,吾友,我只是担心你。”茨木微笑道,跟刚才那副鬼样子比起来简直就是个爽朗美青年。伪装成院子里的雕像的涂壁被这一笑吓得一哆嗦,差点把身后的帚神给暴露出来。
  茨木瞅了它一眼,露出一丝杀意,眼看它就要被鬼手拖到地狱去了。酒吞一句话解救了他,“何必跟这种小妖计较?今日有风雪,闲来无聊来喝酒吧。”
  “自当奉陪。”茨木跟着酒吞光明正大的穿过陷阱和结界,走到标语处略微停了一下,看了眼涂壁,威胁意义溢于言表。迫于生存的压力,涂壁秒懂茨木的意思,它慢悠悠地走到墙边,假装脚滑撞上了墙,标语随即落了下来,帚神三两下把标语扫走。茨木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才算真正放过了俩小妖。
  酒吞对于茨木的这点小动作视而不见,最近神乐跟吃错药了一样对茨木十分针对,要知道她以前可喜欢围着茨木转悠,前一段时间对茨木好到让他都感觉不爽的地步,这一段时间则像是见到阶级敌人似的,要知道,她对八岐大蛇也没这么较真。
  女人心海底针,古人诚不欺我也。
  酒吞感慨了一下,拿出了雷击酒和杯盏,茨木则默契的拿出了下酒菜。今天气氛不错,又因为天冷大家都窝在房内没有人捣乱,是发展感情的好时机,茨木在脑中回忆了一下青行灯借他的《恋爱技巧一百条》,深知今天是个神秘的日子,在这一天告白的成功率很高。他酝酿了一下,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铺垫一下。只见神乐一边哭一边飞奔而来,后面跟着表情诡异的莹草和换回了妖形看不出表情的姑获鸟。
  “酒吞儿!阿妈我错了!!!”神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朝酒吞扑了过去,酒吞虽然很嫌弃她,可是终归没把她给扔出去,而是一把接住了,还不忘了拿了块布给她擦脸,这个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所以他动作很熟练。不过马上,他就后悔没把她丢出了。
  “阿妈我真的错,我不该因为你之前状况不好就觉得你是怀孕了而不是身体出了状况啊QAQ!”神乐哭的很可怜,说出的话也是带着发自肺腑的自责,但是酒吞却丝毫感动不起来。
  “……怀孕?”茨木看起来像是受到了十万点伤害,鉴于他血薄,这打击足够他死个三四次了。“吾友……你、你、”他“你”了半天,愣是没把话说出来。一种混杂着嫉妒怨恨失落的奇怪情绪从他身上冒了出来,状态也变得极不稳定,在叠了数十正面状态和负面状态之间来回徘徊。
  一个不说人话,一个不听人话,这俩人才该是一家的吧?!酒吞在心里默念了数十遍要冷静,露出了个自认为还算亲切的笑容,对神乐说道:“你刚才说什么,再重复一遍?”
  放到平时,神乐肯定是掐着腰,絮絮叨叨的说酒吞儿你居然这么和阿妈说话是不是叛逆期到了,还会唱什么“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这种古怪的歌。而这一次,她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瞬间停止的哭泣,甚至乖乖地来了个正坐,“那个…是阿妈我的错,对吞儿你不够关心。所以…那个…吞啊…你以后可能要…可能要…”她扭捏了半天,终于下鼓起了勇气,视死如归般大声说道:“酒吞你以后不能喝酒了!”
  “理由。”酒吞看了神乐一眼,其态度冷漠的能刮下三层冰。
  神乐被酒吞凶恶的眼神和茨木更加阴沉凶恶的妖气吓到了,眼泪刷的就流了出来。可惜酒吞已经对这招有了免疫力,态度丝毫没有软化的意思,反而更凶恶了。“还是让我来说吧。”姑姑看不过去了,压了压帽子,尽可能地挡住自己的脸,然后咳嗽了一声,“咳、是这样的,检查结果显示、酒吞你、你得了…”她的声调有了微妙的变化,仿佛在努力压抑着什么,“你得了…酒精肝。”
  有那么一瞬间,神乐觉得空气都凝固了。院子里来凑热闹的妖怪们就连那几个不懂得读空气的和自恃战斗力惊人的都跑的跑散的散。走的最慢的是山兔,本来她还想仗着自己速度快多凑会热闹,奈何山蛙宁死不从,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留下了的几个式神反应各异。莹草就像一个圣人般怀着悲天悯人的情绪,拿着从铁鼠那里得来的账单,给至少上百种酒都开了封杀令。姑姑用帽子挡住了脸,看不出她此时的表情,不过从她抽动的肩头来看,八成还没能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红叶则是倒退了三步,看着酒吞的眼神充满着怜悯和同情,眼神不够好的人(式神),是万万看不出在她那长长的衣袖遮掩下上扬的嘴角的。
  除去神乐,反应最真实的当属茨木。他先是松了口气,随即又变得相当失望,目光委屈沉痛地让酒吞不得不怀疑不能喝酒的到底是谁了。茨木的反应让酒吞心里好受了很多,甚至还有那么点小感动。不过倘若他知道对方是因为不能将他灌醉行那需要拉灯之事才如此难过的话,还会不会这么想就另说了。
  总之,还是有鬼会因为他的病而诚心实意的难过这个认知安慰了他,让他把这堆妖魔鬼怪丢出去的时候稍微手下留情了。伤得最重的神乐也不过让莹草来了两轮治疗,其中一轮还是为了治疗她那因为哭的太狠而哭肿了的眼睛。
  “总之,”不管是为了自己的尊严也好,还是为了能再和茨木一起喝酒,酒吞看了眼腰间的酒葫芦,长叹了一口气,“就先戒酒养病吧。”

   【END】

  后记
  “没错,这一切都是我搞的鬼。”红叶淡淡地说道,“你知道的,酒吞不会怀疑经我手的东西,何况那些小玩意对他并没有实质上的影响。”
  “可是…为什么啊?”
  “呵,当然是因为茨木。”
  “诶?茨、茨木?”这个大三角简直完美啊!青行灯激动地连光都比平时亮了许多。
  “是啊,我都还没得到晴明大人,凭什么他能这么轻易地接近酒吞?”红叶冷笑,不复她以往疯疯癫癫的形象,“接下来的路还长着呢,我可以慢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