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同人】套路(一)

  *新坑复健,茨木酒吞无差,人设参考小说《阴阳师》、游戏以及日本传说。双童子都心机深沉、影帝、套路满满。私设如山、时间线成谜,能接受请继续。

  

  梗概:这是一个双方都以为对方被自己套路的故事。

     一、

 “红叶,我又失恋了。”酒吞童子一脸忧郁地说道。平心而论,一个有权有势颜值不低的霸道总裁似的帅哥以这样眼神和你倾诉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想把害他如此难过的人千刀万剐。可红叶并不买账,任谁被这么看了一百零八遍之后都会生出免疫力,更别提对方还是她前男友了。她对酒吞的再次失恋其实一点都不意外,可偏偏迫于某些原因不能直说,只好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毫无演技可言还十分浮夸,连关心都虚伪得要命。“这次是因为什么?还是喝酒闹得吗,我早就跟你说了……”

  

  也不知道是酒吞对着红叶眼神就不好使,还是除了她就没人可吐槽了。对于她的敷衍,酒吞丝毫不在意,只是长叹一口气,放下了酒葫芦,眼神看向远方,罕见地透露着几分犹豫和别的一些说不出来的情绪,依稀让红叶想起他还是人类时的样子。一想到这,红叶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位大江山的鬼王自出道以来在同族面前通常都是霸气侧漏的,连她沉迷晴明美貌和他闹分手借酒消愁的时候也丝毫不见输了气势。如此迟疑不定,一定是出了大事啊!她立刻摆正态度,认真地问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你还记得茨木吗?”酒吞说道,语气有些微妙。

  

  怎么可能不记得!那个变态痴汉跟踪狂!每次看我都像是在看什么垃圾!!尤其是你来找我谈心的时候,简直恨不得用目光把我直接凌迟了,还威胁我要是敢乱说话就把我的24N收藏拿去给源博雅看!!他是怎么知道我站晴博的@¥#!!#¥……&*¥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你死情缘的罪魁祸首啊!!!

  

  红叶正胡思乱想,听见酒吞说道:“我之前以为,他对我的感情不一般。上次我们在一块喝酒,他又说了那些话。当时我就想如果是他的话,也不是不能试一试。”

  

  “啊呀。”我的天啊你终于反应过来了!红叶故作吃惊的掩住了嘴,心里却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他对你的感情岂止是不一般啊,简直就是图谋不轨好吗?但凡对你有点意思的,通通都要被他调查追溯到祖上十八代,找出一百个不足,逼着对方离开,什么武力威胁绑架暗杀通通上一遍。要是不幸扛住了,接下来还有他神出鬼没时男时女的勾引……要是把这个功夫花对地方,早就攻略成功了。作为不幸被茨木这么针对过的人之一,红叶对于好友开窍这事并不算满意,不过一想到他俩要是成了,自己就能把老拆家青行灯压得死死的,不由得催促道:“然后呢?”

  

  “我和他说了我的意思。”酒吞沉默了片刻,“结果……他说他只是视我为王,把我当朋友,只是单纯的想要追随我……”

  

  这是什么神转折?红叶一惊,酒吞这话说的平淡,但她还是从中听出了腥风血雨的味道,整个平安京都以为茨木单恋酒吞,结果居然不是这么一回事,这乐子可大了。虽说这几年因着安倍晴明的缘故消停了不少,可红叶和酒吞相识已久,自然不会忘了他是怎么成为鬼王的……依酒吞的脾气,闹出这么大个乌龙,肯定是要恼羞成怒大打出手的。莫非接下来会看到一场强取豪夺虐恋情深的好戏?

  

  就说这么温情脉脉苦尽甘来的happy end也太不符合鬼族一贯的风格,果然还是要搞事情啊。想到这,红叶不由得幸灾乐祸起来。她用衣袖掩住了翘起来的嘴角,决定加一把火,于是温声细语道:“酒吞,何时你想要的,还需经过别人同意了?”她的话中仿佛带着咒,让人忍不住想照她说的去做。

  

  酒吞看了她一眼,似乎终于想起自己的这位红颜知己并不是什么温柔知心大姐姐,而是曾经搅得整个京都都不得安宁的鬼女。如果是以前,按着她说的去做也无妨。但是一想到茨木那副我把你当偶像你却想上我的模样,酒吞就觉得真来个强迫什么的说不定正中对方下怀。不就是演戏嘛,他心里冷笑,面上依旧忧郁,长叹一声:“如今我也分不清他到底是有意还是无心,京都套路太深,我还是回大江山去吧。”

  

  #大江山鬼王黯然返乡,谁能抚平他的心伤,青行灯带你走进酒吞童子的感情世界#

  

  红叶大吃一惊,吓得几乎坐不住了。一方面是因为这件事本身过于惊悚,另一方面则是想起之前和青行灯为了酒吞到底跟谁最配大战了整整三天三夜,她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后青行灯放出的狠话。红叶几乎可以想象到这件事流传出去后新一期的青行灯故事会会讲些什么了。酒吞童子喜欢谁的时候感情热烈,如若非要断开,那也是干脆利落,绝不拖拖拉拉纠缠不清,不然现在也不会同她成为好友。一想到女妖聚会要被青行灯打脸,她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边思考要怎么安抚即将被官方拆CP的妹子们一边笑着说道:“这可不像你啊酒吞。”好像刚才那个被吓一跳的人不是她。

  

  “我是认真的。可能我不适合谈恋爱吧。你看,我爱的人都不喜欢我,感情这事又不能勉强。”酒吞满意地看着红叶一副被雷劈的样子,面上不漏一点声色,继续扮他的忧郁小王子,“我看我还是回大江山,没事喝个酒听个曲看个歌舞,顺便称霸一下日本好了。”

  

  呵呵你个感情这事不能勉强,你那大江山歌舞团的妹子们哪个不是强抢来的?她还没开口,就听见酒吞说道:“到那个时候,也就没人敢拒绝我了。”

  

  ……你这个逻辑是不是哪里有问题啊?

  

  “吾友啊,你终于变回原来的你!这是何等霸气的宣言啊!让我追随你征服整个日本吧!”这是漏听了多少关键字才会这么想啊,红叶目瞪口呆的看着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茨木,只见他一脸狂热的朝酒吞走去,神情恍若朝圣,不带一点犹豫和尴尬,仿佛拒绝酒吞告白的不是他。

  

  这样看着酒吞的茨木,居然拒绝了他的告白,可真是太有趣了啊。她这样想着,刚站起身又坐了回去,明摆着一副看戏的架势。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