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由强迫症开始的恋爱(一)

  *叶邱cp向,邱非生贺,预备生日当天完结。  

  *傻白甜,虽然强行添加了娱乐时尚圈的元素,不过对其并没有什么了解所以存在BUG和技术性OOC,以及各种狗血,能接受继续。

  梗概:很好,你(的画风)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1   

  邱非以前是不信星座的,也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处女座的通病。但叶修第一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深刻的感受到了大宇宙的恶意,隐藏了多年的强迫症和性格中吹毛求疵的部分仿佛在这一刻全爆发出来了。有些人的存在仿佛就是老天爷提醒你要认命,他近乎呆滞的看着眼前这个将混搭风发挥到极致的人,费了好大的力才遏制住自己想要把他扒光,然后收拾的人模人样的冲动。

  

  他到底是怎么走进店来的?邱非所工作的店是会员制,来往客户非富即贵,哪怕是来个暴发户也会下意识去掉两个戒指。就算这人身上那让人怀疑设计那么多口袋到底是想干吗的马甲,花花绿绿的T恤和浑身上下唯一一件像是牌子货的运动裤其实都来历不凡价格不菲,是最新流行的时尚搭配好了。他脚上可还穿着双拖鞋呢?!

  

  还从未听说过有人穿拖鞋逛奢侈品店的啊!

  

  不止是邱非,店里其他的导购们也都被这一身打扮震惊了,竟无一人敢上前询问他到底是来干嘛?虽然说比起会来奢侈品店的有钱人,这人看起来更像蹲在家里网购死宅男。但他看起来非常自然,没有任何不自在,而且看向店内几套搭配好的衣物的目光充满了审视,实在是让人怀疑他的来历。圈内大牌的设计师多少有些神经,万一这家伙也是其中之一,恰好路过此地进来看看,如若招待不周岂不是自砸饭碗。几个人眼神交汇了一下,一致决定把这个苦差事交给了邱非。

  

  邱非在心里和自己的强迫症做了一会斗争,确保自己不会干出什么奇怪的事(比如强买强卖,或者干脆自掏腰包给换装),这才朝他走过去,摆出一个官方的笑容,问道:“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大概是没想到有人敢跟他搭话,这人愣了一下,眼神变得有些奇怪,看起来像是惊讶与无可奈何的混合体。

  

  邱非还没来得及思考对方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神情,他的老主顾苏沐橙从女装部走了过来,拍了拍邱非的肩膀,笑眯眯地说道:“干得好,小邱。”随即对着那个混搭风怪人说道:“愿赌服输,这次颁奖你要陪我走红毯啦。”

  

  2

  

  “这是一个赌约,如果你们不是把他赶出去而是决定拯救他的话,他就要陪我走红毯。”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若无其事地说出了爆炸性的消息。她是嘉世这几年力捧的女明星,有相貌有嗓子,演技也不错,本身便有火的潜质,又有个好哥哥,新科影帝苏沐秋,星途走的是一帆风顺。去年出演叶秋的电影《迷途》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同期里无人能比,获奖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所有人都在猜测她是会和绯闻男友叶秋,还是哥哥苏沐秋,亦或者是在《迷途》中饰演她男友同时也获得最佳男配提名的周泽楷一起走红毯。

  

  网友们为此大打口水仗,连带着有所跌落的票房都回升了不少。谁会想到这位新晋国民女神会选择这么一个人当男伴呢?这家伙怎么看都和以上三位人士不是一个级别的人啊?

  

  邱非满肚子疑惑,想到不久后,人们都会把这个怪人跟自家男神叶秋放在一起比较,感到有点生气,不由得想给对方小鞋穿。好在他今天星座属性飙升,极具完美主义倾向,强迫症终究是压倒了粉丝情结。邱非先是以审视的目光把对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这才挑了一套看起来简约大方和苏沐橙定制款颇为搭配的礼服让他去试穿。

  

  趁他换衣服的功夫,苏沐橙跟邱非一边翻着目录一边闲聊起来。据她介绍,这个画风很谜的家伙叫叶修,和她据说是“可以代替哥哥陪她走红地毯”的关系。邱非觉得这话说的很费解,如果今天在这的是叶秋,那么这句话就是字面上关系很好的意思。可来的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叶修,这话就很值得深思了,难不成是小白脸的委婉说法?还没等他想出来个子丑寅卯,叶修就换好衣服出来了。

  

  果然是佛靠金装,人靠衣装。抛掉之前非主流艺术家的打扮,叶修看起来顺眼多了。邱非多打量了他几眼,这个人站立行走间自有一股从容不迫的气质,对礼服也没什么不适应的,足见其不但家教良好,家世也不见得简单。

  

  回想起这人刚才穿着那个样子,站在店里也没有什么窘迫感,有点像是想象中的叶导。

  

  叶秋一向低调,不接广告也不参加电影宣传,连发布会都很少参加。网上流传的唯一的一张叶秋的照片,是他第一次获得最佳导演奖上台领奖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像是刚从片场赶过来,风尘仆仆的,连西装都没换,直接穿着导演服就上了。他帽子压得极低,根本看不清脸,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尽管这样,他站在星光璀璨领奖台却毫无违和感。

  

  这个人和他有点像啊,邱非这不由得对他产生了好奇心,连带着挑选衣物时都多了不少动力。他看了看叶修脚上的拖鞋,顺手从柜台下拿出了一双要他换上。叶修对它很抵触,认为夏天穿这种鞋既不舒服也不人道,最重要的换鞋很麻烦。可终究还是败在两人的唠叨下。等他里里外外从头发丝到脚后跟全都换过来一遍,连苏沐橙都愣了。她回过神来后给了邱非一个大大的拥抱,“真是太感谢你了,要是…见了估计能感动哭。”

  

  邱非没有在意苏沐橙省略掉的内容,他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任谁也无法把现在的叶修和三个小时前的他联系在一起了。

  

  怪不得女孩子都喜欢玩换装游戏,这种仿佛拯救了一个迷途羔羊的成就感简直让他要忘掉对方可能是他男神的情敌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