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Mr&Mr.Ye 第六章

  *特工叶修X特工邱非

  梗来自电影《史密斯夫妇》,含大量私设,轻微OOC,花式秀恩爱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请继续

  上一章

  如果你开始习惯对你的爱人撒谎,那你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可笑的是,叶修和邱非的爱情之所以能长久,却是建立在他俩都能面不改色的对彼此撒谎基础上。他们之间充斥着太多谎言,即便是想说真话,也不知从何说起,只能小心翼翼的维护着,就像两个堆沙堡的孩子,浪打来之前顽固的相信着它会天长地久。

  谎言这东西于叶修而言是家常便饭。他十三岁特招入伍,十七岁改头换面做卧底,十九岁假死脱身,二十二岁灰心离开组织,二十三岁带着一群草头班子从头做起直到现在得到国家认可成为正式部门。这样的一个人,若说他不擅长说谎,绝对是个国际笑话。但面对邱非,叶修总是痛恨说谎的,他不喜欢编瞎话骗邱非,可这又是必须的。这就导致他的任务报告越来越敷衍——大部分精力都被用来思考一个完美又合理的谎言了。

  “瞧瞧这报告写的,小学生作文都比这字数多。”魏琛瞟了一眼叶修的任务报告,放弃了抄袭。

  “那他昨天一本正经的写了一下午的是啥?”方锐随口问了一句。

  “关于他脸上的淤青产生原因的N种理由。”魏琛一脸幸灾乐祸,“让他没事秀恩爱,现在倒霉了吧。”

  比起任务的危险度,叶修偶尔所受的伤简直不值一提。关键在于受伤的地方,身上倒还好,耍流氓的时候记得拉灯就是。不过像是手上、脖子上、脸上的伤痕就很难遮掩了。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敌人总会死的特别精彩。

  “我都不会因为手受伤这么生气。”唐柔心情微妙,感觉像是在意外的地方输掉了女子力似的,“我可是靠这个吃饭的啊。”

  唐大小姐虽然有个钢琴师的表面职业打掩护,不过要说她真靠这个吃饭也算是个笑话。

  “重点是脖子上的那个擦伤吧,看起来有点像吻痕。”沐橙笑眯眯地说道,“今天晚上要和小邱一起吃饭呢,被误会了要回娘家该怎么办呢。”

  “那可真是普天同庆。”魏琛心疼自己被闪瞎的双眼,说这话的时候诚意十足。

  “这边好吃的很多,都胖了一圈了,等你到了带你一块去……工作上没什么事,资料收集的差不多了,我一切都好。”叶修正在给邱非打电话,身后是一片废墟“就是很想你,下飞机了记得和我打电话,我去车站接你。”

  叶修要面对的东西很多,腥风血雨生死一线是常事,常常和死神擦肩而过绝不是空话。他享受这份刺激,乐于接受一切挑战,只求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能安乐一生,为此他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但他依旧向往和平宁静的生活,陪伴着邱非的每一天,无论是一起做些傻事,还是单纯的处在同一空间,这些都会让他无比的幸福。不过这样的机会总是很少,不是他有任务,就是邱非工作忙。叶修偶尔也考虑过是否要拉邱非进入这一行,他看得出邱非有潜力,但一想到这之后邱非要面对多少危险和苦痛,他又打消了这一念头。

  他只愿让他幸福快乐,因此格外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

  所以这一次任务途中,接到邱非的电话说最近有假期过来看他的时候,叶修立刻给下面施加压力并且拉着团队一起加班,拖拉了一个月没什么进展的任务在一个星期内结束,只剩下扫尾。

  他的好心情在接到邱非的电话时达到了顶峰,随后急转直下。

  “对不起,”他听到他的爱人满怀歉意的说道,“公司接到了新单子,通知我们这几天要加班,我没法过去探班了。”

  “没关系。”叶修一边盘算着要不要滥用职权指示罗辑去黑了他们公司,一边若无其事的说道:“这边资料也收集的差不多了,过两天我就回去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我给你带。”

  随便说了几样当地特产,邱非挂了电话。他的心情非常差,不过预料之外的婚姻生活让他在自我控制上有了不小的进步,面上没露出来丁点不耐。他对眼前的不速之客问道:“我的朋友在哪?”

  “我只知道他还活着,在哪就不确定了。” 这位不速之客假笑着说道,“不过你要是不跟我走的话,我连他是否活着都不能确定了。”说罢一副惋惜的样子。

  “我跟你走。”邱非抿了抿嘴,表情没什么变化,眼神却明显透露出忧虑和愤怒。

  那人满意的笑了笑,推开了门,率先走了出去,邱非紧跟在后,出去之前,他对着伪装成相框的监控做了个不起眼的的手势。

  “鱼上钩啦!”监控那边的闻理和队友击掌庆祝,“虽然对不起队长,不过这次总算能抓住那家伙的把柄了。”

  “还没抓到人呢你们在这兴奋什么。”夏仲天照着脑袋给了几人一人一巴掌让他们冷静下来。

  “这么多天总算快要看到结果了,能不激动吗?”一个队员小声嘀咕道。

  知道这一段大家都很辛苦,夏仲天只是看了那人一眼,没有指责他。希望邱非能顺利吧,他叹了口气,心里莫名的感到了忧虑。

  = = = = = = = = = =

  叶修下了飞机直奔出口,罗辑拖着箱子跟在他后面,小跑着才能勉强跟上。陈果在门口张望着,见了人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被一把抢走了车钥匙。二话没说,直接开车走人,留下陈果望着车远去的背影,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罗辑弱弱的叫了声老板娘,她才回过神来,揪着罗辑就问道:“这家伙是怎么回事,吃错药了?!我好心来接你们居然被他抢了车就走!”

  “叶、叶哥接到电话,说是邱非出车祸了。”

  陈果愣了一下,怒火瞬间转成了担忧,“情况严重吗?”

  “当时快要起飞了,那边也没说清楚。”罗辑说道,“我们要一起去看看吗?”

  “这会儿还是别添乱了,我们先回去,晚一会而联系叶修问问情况再说。”陈果摇摇头,“希望他没事。”

  邱非当然没什么大事,不过是在追击战的时候被击中了车轮,他跳的及时,被后面的车撞到了腿,没和那辆车一起葬身大海,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身上最严重的也不过是左腿前交叉韧带损伤,这会打上了石膏,坐在轮椅上,由闻理推着往停车场走。基地医生判定至少要修养一个月,这种程度的伤显然是瞒不过叶修的,于是邱非只能让闻理带着他去医院,把该办的手续都办了,省的叶修回来露馅。

  “你下飞机了?嗯,没什么大事,就是去菜市场的时候被机动车撞了一下…昨天的事,当时没觉得疼就让人走了……这会闻理送我回家……好,一会家门口见。”邱非微笑着挂了电话,见闻理一副所有所思的样子,不由的开口说道:“想什么呢,我还不想再出一次车祸。”

  “呃……”闻理回过神,“我只是在想,将来我要是也像队长你一样和外人结婚了,受了伤要怎么找合适的理由。”

  邱非愣了,他知道闻理是无心的,从后视镜里还能看出这家伙眼里带着点崇拜,好像这是多了不起的技能似的。对爱人说谎话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第一次受伤回家时,他是想了半天才编出了一个搬电脑的时候被线绊倒了这种蹩脚的谎言,还说的有些结结巴巴的,到现在已经能做到张口就来。

  他不由得想起当时叶修的表情,哭笑不得、无奈、又带着心疼的…顿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车里一下陷入了沉默,好在没几分钟就到家了,也没有尴尬太久。叶修就在门口站着,等车停稳了,开了门直接把人抱在怀里。邱非本来还想挣扎一下,看着叶修的表情,也不管一旁还站着的闻理,带着些自暴自弃的将头埋在叶修的肩膀上抱了回去,不知为何流泪了。
   
   那时他不过是觉得有点丢人,而几年后,当他不露一点破绽的对着叶修撒着他平生最大的一个谎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或许是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他的婚姻面临着终结——他无法承受永远不能对最爱的人说实话带来的愧疚和压力。
   
   “之所以提出离婚,当然是因为我不爱你了。”
   
   我终于用谎言毁了我的婚姻和爱情了,他看着叶修不可置信的表情,在心里苦笑。
                                                            【TBC】【番外

    *每次打tbc都会手滑达成end,这时候要是打end是不是会被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