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Mr&Mr.Ye 第五章

  *特工叶修X特工邱非

  梗来自电影《史密斯夫妇》,含大量私设,OOC,花式秀恩爱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请继续
  
  上一章

  五

  “你们结婚几年了?”咨询师问道。

  “我们结婚三年了。如果算上交往和同居时间,连七年之痒都已经过了。所以,我不觉得我们的婚姻有什么问题。”

  从进门开始,邱非就一直保持着默不作声的姿态,直到叶修开口回答了咨询师的问题,才算有了动作。但也只是扭过头看了叶修一眼,然后继续沉默着,对咨询师带着疑问的目光视而不见。

  咨询师见邱非没有回答的意思,迫于某种无形的压力也没敢问他是否认可叶修的话,只好当他默认。然后换了个问题,“呃,如果让你们给你们的婚姻打个分的话?你会打几分?在十分制的情况下。”

  “九分。”叶修毫不犹豫的说道,那一分是扣在他无法坦诚的副业和邱非忙起来不分黑白的工作上。若说邱非有什么地方真的会让他产生不满的情绪,大概就只有会占用俩人相处时间的工作了。说完他将目光投向邱非,良久,邱非才干巴巴的回了句九分。

  这话让叶修稍稍松了口气,也让气氛稍稍变得不那么尴尬。

  虽然不太清楚这俩人是怎么回事,不过总算是有了点互动,咨询师点点头,再接再厉的问道:“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两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一替一句的讲完了他们相遇,他们说了很多遍了,早已默契十足。故事听起来合理又浪漫,不见一丁点的血腥暴力。

  咨询师被这个充满了谎言和欺骗的故事所鼓舞,认为谈话进行的十分顺利。先前被这两个人带来的奇怪压力——如果他知道眼前俩人的副业的话或许会管那个叫杀气——也一扫而空,终于恢复了原本的职业素养。他用一个问题毫不留情的撕破了前一个问题营造出来的温和的假象,“你们第一次对对方感到不满是什么时候?也不一定非得是成型的念头,一闪即逝的想法也算。”

  “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这次先开口的是邱非。听到他开口,叶修苦笑了一下,换了一个坐姿,认真地听邱非的回答。是从哪一次因为任务导致约会迟到开始?或是从他忙的分身乏术时编的太过愚蠢的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开始?

  但是邱非说完这句话后继续陷入了沉默,这让叶修难得的感觉到了急躁,他动了动嘴,刚想要说些什么,这时邱非又开口了。“那天晚上我们约好了一起吃饭,回到家后只有锅在炉子上,已经快烧穿了,人却不在。”

  邱非的话说到一半,叶修就明白他说的是哪件事了。

  那时他们刚领完证没多久,还处于热恋期,他在邱非上学的附近租了间房子,没任务的时候就住在那。无论是他的主业还是副业,都属于只要交通和网络便利,住在哪都不成问题的工作,本来值得担忧的远距离恋爱还没来得及造成困扰就被解决了。还给周围的单身的同志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他们实在太黏糊了。

  他记得那是某个星期五的下午,在苏沐橙的怂恿下他极为难得的下了厨,准备来个烛光晚餐。刚把汤炖上,菜切了一半,魏琛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是任务出了岔子,让他赶紧飞过来。他急急忙忙的开车出门,到了机场才发觉手机没带。下了飞机更是忙得脚不沾地,整整过了两天才能抽出时间每天给邱非打个简短的电话,他当时找的是什么理由来着,哦对了,是借口沐秋出车祸,让他这位已逝的好友几年之后又死了一次……等情况稳定能抽时间回家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事了。

  进了家门,家里的情况吓了他一跳,屋里面乱七八糟,一片狼藉,活像被人搜查过一样。他目光一沉,一些不太好的念头在脑海中闪过,掏出任务用手机,刚摁了一个1,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和钥匙声。他收起来手机,悄无声息地进了书房,从门缝里观察进来的是谁。

  开门的自然是邱非,他眼眶发黑,神色带着些疲倦,扫了一眼屋内后,神情严肃的看向书房。叶修当然不会忽略看到他出现时邱非眼里闪过的异样,只是愣了一下之后少年那不可置信的眼神和瞬间泛红的眼眶让他立刻慌了神,除了安慰道歉和自我反省压根没空想别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有点异样的感觉是什么呢?……叶修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咨询师打断了思路。“你呢?叶先生。”

  叶修这才意识到邱非已经说完了。

  “也许有过。”叶修说道,“不过我不太记得了。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就是他工作之后加班太多了。”

  他看到邱非在听到他说加班太多的时候僵了一下。

  ……

  出了咨询室俩人上了车,邱非照惯例坐在副驾驶上,沉默一直伴随着他们。直到遇到第一个红灯,他才听到叶修突然开口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次事会给你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你当然不知道。邱非自嘲的笑了笑,如果他是个普通人,或许对于男友失踪两天才给有了消息这种事不会产生太大的恐慌。但他是一个特工,在进屋的一瞬间发现家里没人,锅就快要烧穿这种情形,第一反应只会是有敌人摸进家里。特别是在他发觉叶修的手机掉在桌子下面,最后一个通话是和自己打的时候,脑海里只剩一片空白。他在屋里找不到任何有用的线索,所能调动的资源又有限。只能拼命的安慰自己,没有当场杀害总有救回的可能。之后接到的电话并没有让他安心多少,总疑心这是什么人假冒的。再加上又临时接到的任务,精神上绷的厉害,一睡着就会做噩梦。短短几天下来,整个人憔悴了不少。作为带队的,他不能出丝毫差错,只能咬牙撑着。好在别人也没看出来,只有和他搭档久了的闻理才觉出了一丝不对。

  然而这些话他却不能跟叶修说,他强迫自己扯出来一个微笑,然后说道:“我只是觉得有点尴尬,随便说些什么糊弄他而已。”

  叶修摇了摇头,看了邱非一眼没说话,像是在思考什么。直到后面的车按喇叭催促他们,他才如梦初醒,继续开车。

  “我一直都、总之是我想太多……并不是你……”见叶修仍旧在想刚才那件事,邱非艰难的说道。

  “不,那是我的错,我不该没和你说清楚就走。”叶修打断了他的话,他想到自己回家后看到那个场景,尽管能看出来屋里没有打斗的痕迹,但仍旧不可避免的联想到绑架、被杀。那么邱非呢,作为一个普通人,他一回家只看到做了一半的晚饭,掉在桌子下的手机,还连续两天都联系不到人……他看着在一旁还在试图安慰自己的邱非,内心头一次有了想要退隐的念头。

  这回轮到邱非苦笑了,事实上他隐约察觉,与其说是对叶修不满,倒不如说他对自己不满更多一些。他的真实工作可能会牵连到叶修;出任务面临着和不同人调情的状况;中了枪面对着忧心忡忡的爱人只能说是因为喝醉了酒开车是时不小心撞到墙;在想不出什么好的理由出长期任务的时候,他只能把自己随便找个借口和叶修吵一架好上演离家出走……甚至他出任务时遇到的那些让他无法选择、无所适从、迷茫痛苦的事,也没办法讲给叶修听,只能在忍不住的时候无理取闹。而那个时候,不管叶修在干什么都会停下来,将他圈进怀里不停地安慰他。

  “没关系,我就喜欢看你发脾气。最好能把别人都吓走,这样你的好就只有我懂了。”

  “是是是,不愿意看到我让我滚是吧,我去楼下超市一趟买巧克力给你,你想看到我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我就上来。”

  “但愿来生我们也能这样吵架,最好能吵一辈子。”

  他有多喜欢为他去背情话情诗的叶修,就有多讨厌自己。

  果然还是要离婚吧,他将目光投向窗外,不再看向叶修。

                                                                                    下一章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