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好多年(二)

  继续复健,虽然上次打了END不过反正没什么联系没关系啦啊哈哈哈(干笑)

       上一章

  3盟主他做事不靠谱好多年

  叶修作为一代江湖传奇,武林盟主,做过不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他的对手和敌人提起他时有多恨,他的伙伴和盟友提起他时就有多乐,具体情形可以采访蓝雨观前观主魏琛。作为即做过叶修的对手又当过叶修的盟友的男人,魏老观主的心情变化之复杂可集中体现在他的个人财富变化上,毕竟由小康到赤贫再到土豪的人生经历不是谁都能拥有的。

  说这么多废话只是想说明一个观点,在大多说江湖人士,包括叶修的众多亲友在内,都非常认可叶盟主的处理各项事务的能力,叶盟主的表现也从没有辜负大家的对他的期待。

  然而,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人能够透过现象看透本质,并且深受其害。比如叶修的好基友苏沐秋,比如他弟弟叶秋,再比如他的大徒弟邱非。

  邱非被叶修收为弟子的时候还很小,叶修那个时候也没多大,不过是勉强脱离孩子而被称之为少侠的年纪。叶少侠带着还是个小不点的大弟子邱非闯荡江湖,听起来很有趣,实际上每每想起都会忍不住抹一把辛酸泪。

  当然,想抹一把辛酸泪的不是叶修,而是邱非。盟主时期的叶修有多么靠谱,少侠时期的叶修就有多离谱。

  叶修在给邱非打基础,教他武功的时候倒是很像个好师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就不怎么靠谱了。不提总想不起来要换衣服,只求能填饱肚子不求健康的饮食习惯,离了烟杆就跟要了命似的等等行为。事实上作为一个少年,单单是带着个小正太闯荡江湖这种行为就已经很出格了。但是叶少侠漂亮的身手和在外界看来格外出色的交际能力成功的让很多人无视了这一点。

  遇上这样的师傅,除了有问题自己解决还能怎么办?小小年纪就因经历太多的风风雨雨而变得格外独立早熟的邱非坐在一旁听着“不愧是叶少侠啊,教出来的徒弟就是不一样,我门下的熊孩子啊,是弟子们平日里bulabula”“不,是邱非自己懂事。”“叶少侠你就是太谦虚了”诸如此类的对话,每次很想哼一声,十分中二的来一句“愚蠢的凡人”,但往往都是在叶修似笑非笑的注视下选择了沉默是金。

  不是他天生就是个“别人家的孩子”,而是他要是敢和叶少侠一样做些什么不靠谱的事,且不说夏叔叔会不会念死他,叶少侠本人会做什么来收拾他他都不敢保证。

  邱非还记得他第一次被收拾的事。

  那时他刚拜师没多久,跟着叶修回老家办事,在屋子里玩的时候,不下心将摆在桌子上的花瓶打破了。叶修正巧回来,看着屋子里面的碎片,正要开口问,就见邱非低着头,小声地说道:“花瓶、花瓶是自己掉下来的。”

  叶修:“……是这样吗?”

  邱非左瞄右看,就是不看叶修。

  叶修哪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他看着邱非,十分严肃地说道:“之前有说过,我不喜欢说谎的孩子吧?你该怎么做?”

  邱非手搅着衣袖,小声地说道:“我没有说谎……是鬼在说谎!”他想起在茶馆里听说书人讲的故事,瞬间找到了个理由。

  “鬼?”叶修有些无语,但邱非却觉得这个借口很不错,十分肯定的说道:“是的,有鬼跑到我身体里去了,是他在说谎!”

  “好吧。”叶修点点头,“邱非,我们出门吧。”

  “诶,要去哪里?太阳快下山了,该吃晚饭了啊。”

  “因为邱非之前从来不说谎,一直都是个好孩子,所以都是那个鬼不好。”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所以师傅带你去个地方,找人驱鬼。”他抱着邱非,一路朝着城外奔去。

  天色越来越暗,周围也越来越静,邱非甚至瞧见了几座坟,上面蹲着几只乌鸦,用着不怀好意的眼光打量着他。他开始感到害怕了,拽了拽叶修的衣领,小声地问道:“师傅,如果…我是说如果不是身体里的鬼在说谎,而是我在说谎,会怎样。”

  叶修憋着笑,说道:“那邱非会被鬼带到阴间去哦。”

  邱非脸色刷一下就变白了,挣扎着要下来:“师傅,我觉得那个鬼应该已经离开了,我们回家去吧好不好。”

  “那怎么行,不检查一下我怎么放心?”不管邱非怎么挣扎,叶修都不撒手,硬生生地把邱非带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座残破的建筑,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到处都是灰尘和蛛网。庙里供着的神像破损的十分严重,面容早已模糊,在黑暗中看起来十分恐怖。

  “这是真武帝君,我们请他把鬼赶走吧。”

  “不不不,不是的,是我说的谎!我没有被鬼附身啊师傅,是我说谎了!!”QAQ

  “果然是鬼在作怪,”叶修装模作样的说道:“放心吧邱非,帝君只会把鬼和说谎的孩子带回阴间的。”他拍了拍邱非的头,然后转身出了门,把邱非一个人留在里面。

  邱非看着阴森可怖的神像,又看了看周围,想往外跑,但是无论他怎么敲门都不开。发现出不去后,邱非哭了起来,先是小声的抽噎,然后是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道:“哇啊对不起,师傅对不起,我不要去阴间,我要和师傅在一起。我再也不说谎了。”

  叶修在外边听了一会,觉得徒弟再哭下去对身体不太好,就把门打开了。邱非一见他直接扑了上去,哭的稀里哗啦,上气不接下气的。叶修一边帮他顺气一边说道:“知道错了吗?”

  “知道了,我再也不说谎了,师傅对不起。”邱非抱着叶修不撒手:“我再也不撒谎了,你别不要我。”

  “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叶修听到这话笑了,将人抱了起来,边走边说道:“你打破花瓶,无所谓。弄脏衣服,无所谓。把屋子里搞得乱七八糟,这些都没关系。因为你还小,捣乱也是你的学习任务。”

  “拿却邪去玩也没关系吗?”

  “这个…虽然没关系不过最好不要。”

  “哦。”

  “不过有一点很重要,邱非。”他看着怀里的小孩,很认真地说道:“不要对我说谎。”

  “嗯,我以后都不会说谎了。”

  “也不是以后都不说谎了,但是不要对我说谎。”

  “诶……好复杂啊。”

  “没关系,你要学的还有很多,我会慢慢教你的。”

  “嗯!”

    而后的某一天,邱非跟闻理出门办事,路过叶修老家,回忆起之前的事,对闻理说道:“记得城外有真武大帝的道观……”

  “掌门你记错了吧?”闻理打断了他的话,“供奉真武大帝的道观在城里啊,城郊只有座月老庙,本来香火很旺的,但是比不过真武大帝灵验,后来就衰败下去了,已经很多年都没人去过了……”

  月、月老庙?!身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的正道掌门,邱非感觉非常无语,他无视还在一旁滔滔不绝的闻理,小声喃喃道:“师傅……你果然很不靠谱。”

  下集预告4教主他帅到没朋友好多年

      以及,原本我是打算写成【多年后,当时的对话似乎还在耳边,可人却不再是当年的人。叶修的离去与再次归来时的对立身份,给邱非带来莫大的痛苦。好在师徒相处多年,邱非冷静后也能理解也许叶修是有什么不得已的理由,只是偶尔会苦中作乐的吐槽一下师傅让我对他不要说谎,结果却对我不说实话,师傅果然不靠谱。】之类的,后来觉得画风有点违和,于是干脆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