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寻找真爱的正确方式(上)

     *童话风(?),虽然晚了也算生贺吧【。

 

  这是一栋老旧的大宅子,风化老旧的墙壁,摇摇欲坠的窗户,屋檐和廊上栏杆上的花纹当年大概是精致华美的,不过现在只剩一片模糊。从屋顶攀爬垂下的藤蔓和石阶里冒出的青苔也许在白天的时候会给房子带了点生气,不过在夜晚,只余下阴暗。

  任何人见到这么一栋房子,所能想到的第一个词绝对是鬼屋,周泽楷也不例外。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的环境,不禁握紧了手中提的宵夜,搞不清楚自己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和平常一样下了晚自习,帮舍友带宵夜,在回宿舍的时候路过湖边,不经意间看到一只猫在水边,担心它会溺水走过去准备把它抱走,然后一阵眩晕,他就出现在这里了。

  那只猫此时正坐在他的脚边用爪子梳着毛,丝毫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周泽楷蹲了下来,想要抓住它,很明显这事和这只猫有关。

  那猫灵巧的躲开了周泽楷伸过来的手,围着他转了一圈,目光里带着挑剔,然后跳上了一旁的石像,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说道:“真没想到居然要靠一个男人。”

  周泽楷抬头看着这只会说话的猫咪,内心如惊涛拍案,不过托反应略慢的神经的福,他表现的格外镇静,好半天才蹦出一个字,“啊?”

  “啊什么啊,”猫咪脸上极其人性化的带着嫌弃,“听好了,愚蠢的人类,我是此地的水神,水神你懂吗?就是掌管此地水系的神灵,要晴要雨都是我说的算。这里是我的府邸,幸运的小子,你可是百年来第一个到此的凡人,以前要是贡品不够我连现身都不会现身,更别提……”

  周泽楷看着喋喋不休的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猫咪,又看看鬼气森森的宅子,无论如何也不能把二者同印象当中的神仙联系在一起。就算是新版西游记造型雷人的仙人,那也比一只猫有范。

  自称水神的猫咪注意到了周泽楷的怀疑,气的尾巴上的毛都炸了,“你那是什么眼神。”猫咪抬起爪子用力的拍了下石像,试图增加自己的气势,不过这显然只会让它自己感到疼,周泽楷注意到它身体缩了一下,眼里似乎冒出了泪花。

  但它并没有真的哭出来,只是装作若无其事的舔了舔爪子,借机抹掉了眼泪。

  周泽楷感觉心里一颤,不由得伸出手,轻柔地挠了挠猫咪的下颚,猫咪显然很享受这样的抚摸,眯起了眼睛,在发出了小声的呼噜声后清醒过来。如果没有毛的的阻挡,也许周泽楷就能欣赏一只脸红的猫咪了。

  “咳,”猫咪躲开了周泽楷的手,咳嗽了一声后说道:“我确实是水神,现在这个样子并不是我的原型。一百年前,或者更远些…我也记不清到底多久了,总之是很久以前,我从西方的妖精那里买了本魔法书。那上面有一些挺有意思的魔法,我试过几个简单的觉得挺容易的,后来跟人切磋的时候就用个比较难的,谁知道那家伙那么卑鄙无耻的把魔法反咒了回来,当时我正好又在用别的法术,于是就变成这样了。”说这话时,它的语气充满了懊悔,连耳朵都耷拉下来。

  到目前为止,周泽楷觉得这件事没有什么地方和自己有关系,他刚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猫咪再次开口说话了,“我师傅和师兄试验了好多种法术,又询问了很多神仙的意见,最后得出来的结论是如果我不能在一个一百年内找到一个真正爱我的人亲吻我,我将会永远变成一只猫,一只普通的不会说话的猫!即使是投胎转世也摆脱不了这个诅咒!”

  这是什么狗血的设定?周泽楷脑海里闪过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等世界知名童话,觉得有什么梗在喉咙里不吐不快,但他张了张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看着这只猫从石像上跳下了,在他面前烦躁地走来走去,还用着人类的语言说个不停。

  这个时候,他非常想念自己的舍友江波涛。

  “本来应该是用不着找你帮忙的,但是该死的天庭居然在这个时候开什么关于如何提升神仙形象的研讨会,一群神仙乱七八糟的导致我回人间的时候出了点意外,不但陷入了沉睡还和师门失联了。”猫咪重重地叹了口气,“我历经了千辛万苦才找到原来在人间的府邸,正准备进去呢就见你走过来了,于是就顺便把你带进来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深刻的明白了什么叫no do no die。

  “虽然不觉得你一个人类能有什么用,不过看见你的时候,我的直觉告诉我,你能帮我。所以,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就是帮我找到那个…”猫咪停顿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

  “真爱。”周泽楷帮它把话说完,脑海里再次闪过那些童话故事。

  “呃、确实是…真、真爱……”猫咪说这话的时候有点结巴,“然后之要……咳,她亲、亲我一下、就就好。”

  应该说,不愧是至少百年的老古董吗,居然这么纯情。不自觉地已经接受了眼前这只奶白色的猫咪其实是水神这样的设定,周泽楷默默地想到。虽然心里还有点‘为什么是我’的抱怨,不过看着眼前说完话后一直盯着尾巴看的猫咪,他突然觉得,也许帮它的忙也不是件麻烦事。

  “时间还剩多久?”他开口问道。

  “你答应了?”猫咪吃了一惊,见周泽楷沉默了那么久,他还以为这个凡人不会那么痛快地答应了,已经做好对方提要求的准备了。

  周泽楷点点头,伸出手和猫咪的爪子轻轻地碰了一下,算是击掌为誓,随后来了个自我介绍,“我叫周泽楷。”

  “周泽楷啊,我是黄少天。”猫咪一扫之前的颓废,眼睛变得闪亮亮的。

  周泽楷又点点头,盘算着是叫它阿黄好还是叫它天天好。

  黄少天不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它高兴地尾巴摆个不停,似乎看到自己解除诅咒,拥抱妹子,摆脱童男身份的那一天了。

  “时间还剩多久?”想到这个问题黄少天还没回答,周泽楷又问了一次,如果时间要是不急的话,他想等放假再开始帮它寻找真爱,毕竟快要考试了,他需要好好学习。

  黄少天的爪子动了动,似乎在计算什么,半响,这只猫才略带尴尬的说道:“我术数不太好……应该在半年到三个月之间。”

  周泽楷觉得,明年的奖学金可能要泡汤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