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集齐七个OO就能召唤出XX这件事(四)

      *更新这个会有人觉得惊讶吗【。

 

  周泽楷一直觉得自己的生活挺单调的,直到看了《一枪穿云》才发现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精彩,他挺佩服这个能把自己无聊的生活写的这么有趣的作者。

  当他向黄少天表述这一点时,后者正在吃泡面,香辣牛肉味的,听到这话果断呛到了。

  这一定是来自读者的恶意,黄少天一边灌水一边想,明明是我自己写的,结果却要违心推给别人,这是怎样的苦逼。

  虽然听到周泽楷这么夸自己还是有点小开心的。

  暗搓搓的高兴着的黄少天当即下了决定,把自己出版的小说通通搬出来给周泽楷看。并且声称是怕他无聊才这么做的,绝不是因为吃自己的醋。

  周泽楷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回去的线索,兼之在星际探索时也有看书的习惯。在黄少天表示自己要码存稿攒时间,暂时不能带他出去后,他便拿着书坐在客厅里看了起来。

  他看书的速度极快,那速度完全不能称之为看书,叫翻书比较合适。

  黄少天因周泽楷的到来灵感大发,蹲在书房里一码就码了快一天,除了喝水上厕所就没别的动静。直到饿的两眼昏花四肢发麻肩膀酸痛才站起身来,准备带着周泽楷出去吃个饭,然后在商量一下他回家的问题。

  他一出书房,就见周泽楷在客厅的沙发上端坐,手里拿着一本书正在看,他的面前摆着一碗泡面,面看起来已经泡过头了。

  “回神回神回神。”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嘚瑟一边把手伸到他眼前晃了晃,“面泡好了再泡下去就不能吃了。”

  周泽楷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样比较多。”

  “……卧槽别这样。”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感到了愧疚,“虽然我一贯节俭别的不说泡面还是供得起的啊,咱想吃几包吃几包,吃一包扔一包也行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这样比较好吃。”

  黄少天刚想说泡面有什么好吃的,突然想到自家主角从小在飞船上长大,吃的不是营养液就是压缩粮,他还专门花了一章文字来描述那玩意有多难吃。看完那章之后有好多妹子都把自己的签名名字由男神我想给你生孩子改成男神我想给你做饭,或是发评论表示夜雨声烦大大我给你寄好吃的你让我男神吃顿好的行不行。

  别说,后来他还真的收到不少吃的。不过让周泽楷吃顿好吃的这件事直到昨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才达成。

  看这样的周泽楷,黄少天不免有些唾弃自己,拿了几根火腿肠递给了他,因为心情复杂,所以看他的眼神格外微妙。

  周泽楷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问道:“有事?”

  “没事没事。”黄少天道,“你吃你的,我也去下一包,顺便给你加俩鸡蛋。”

  在黄少天充满关爱的目光下,周泽楷这顿饭吃的格外艰难。直到黄少天吃晚饭回书房继续码字,他才松了口气。

  拿起书又看了没一会儿,周泽楷就把这本《绑架全地球》的第二卷给看完了,在找第三卷未果的情况下,他犹豫了一阵,推开了书房房门准备问黄少天。

  黄少天正在一个读者群里问读者他是不是对周泽楷不够好,见周泽楷进来立刻把QQ群给关了,打开文档装作码字的样子,然后问道:“有什么事吗?”

  “这个第三卷找不到。”周泽楷把书递给黄少天。

  “哪个哪个?我把书都给你搬过去了怎么可能没有……咦?”黄少天说着接过了书,一看书名就觉得大事不妙。

  这本书是他几年前脑洞大开时写的一本书,讲的是一个异世界的少年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和地球产生了奇妙的联系,醒着的时候所作所为会在全地球同步放映。睡眠状态时会来到地球,一受伤地球就得跟着倒霉。因此让他过上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平静生活,成了整个地球的所有人类的奋斗目标。

  本来以为这么奇葩的设定写出来的作品肯定要扑街,所以黄少天连大纲都没写,纯粹是写着玩,谁知道居然火了。那一段他为了想剧情忙的焦头烂额,直到喻文州给他送样书的时候才知道书已经出版……

  后来实在写不下去了,他便使用采风遁,失踪了一个月。直到喻文州出差回来善后完把他从魏琛那拎出来,并保证不用因为他没把坑填完就把他关小黑屋写完了才给放出来,这才算了结。

  这件事也成了黄少天的禁忌,谁提跟谁急。

  而现在,他笔下最热门的一部作品的主角拿着他坑了的一部作品求后续……

  黄少天觉得纵使自己有千般理由万般借口,但看着周泽楷那充满期待的眼神,他是一个也说不出来。

  “因为要出版别的作品我忙着修改,所以这本后面的一直没出书,”他面不改色的拿了个不用的手机把电子版的给拷了进去,递给了周泽楷,“因为计划有变我一直没写完,你先看着,等我更新了再发给你。”

  周泽楷点点头,拿着手机出去了。

  他人一出去,黄少天就打开了《绑架全地球》的文档,艰难的码起了字,十分钟才写了一句话。正当他痛不欲生的想要放弃的时候,周泽楷又进来了,“看完了。”

  黄少天叫道:“你十分钟就看完了?那里至少还有十万字啊!”

  “我看的比较快。”周泽楷说道

  黄少天后知后觉的想到在小说里,智脑轮回出任务时因为不能说话经常文字刷屏,整个探索小队在快速阅读上都点了很高技能点。而且在他的设定中,探索者身体的各项素质本来就比普通人类要强的多……

  “那别的书……”黄少天心惊胆战的问道。

  “看了一半。”周泽楷道,“你写的很好。”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他才看了一半,还是该为他已经看了一半而震惊,以至于没听到后面那句称赞。

  过了好半天,他才神情恍惚的看着只有一句话的文档,对周泽楷说道:“让我静一下,我需要思考人生。”

  *《绑架全地球》来源于小雨清晨的《绑架全人类》,这是一个有生之年的……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