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惊悚+鬼喊】综合性NPC大学(二)

       *恩……人物把握不太准,可能会OOC

  一般来说,事情发展到这一步,王叹之应该勇敢的站出来替爷爷分忧,毕竟父债子偿,爷债孙偿,天经地义。更不用说王诩接下来的任务还是因为王叹之而被坑出来的。


  不过可惜的是,作为还在上学的大学狗,能让猫爷出手坑王诩去做的任务,他肯定是没资格的接的。所以王叹之默默地断了通讯录,看了自己的转院材料,然后发出一声哀嚎,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材料很普通,无非就是允许他转院,这点没什么好叫的,重点在于专业。王叹之原本属于狩魔学院治疗系医生专业,之前在各种实习任务中成绩都挺不错的。他本以为就算是因为转院专业可能会改变系部总不会变,没想到不但专业变了,系部也改了,他现在和封不觉一样,同属于BOSS系。


  这并不是说他对和封不觉一个系感觉不爽,而是你让一个专注治疗好多年,在战斗和计谋方面不怎么精通人去当通关boss或任务boss,这不是等着被玩家刷吗?


  当任务boss还好点,被人刷任务刷太多也不过是降低最后评价,但是通关boss就要靠武力了。作为一个规规矩矩救死扶伤那么多年的医生,他的战斗力还不如怪物学院有新人杀手之称的母鸡呢!王叹之几乎能看到一大群玩家喊着怪傻钱多速来向他冲了过来的情景。


  他打了个冷颤,给封不觉发消息,消息很简短,只有四个字,但充分的体现了小叹此时的心情。


  消息是这么写的:觉哥救命!


  封不觉收到小叹的消息的时候正在上课,这是一门公共课,课程叫做NPC职业道德修养。台上老师慷慨激昂,唾沫横飞,台下学生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写任务报告,有的在通讯,有的在打牌,总之各干各的,几乎没有一个人在听讲。这也不难理解,你对一群将来注定要和玩家战斗到底,满脑子算计,一肚子坏水的boss专业的学生们讲要热爱玩家热爱游戏,以保证剧情正常展开为基础,实现对玩家的友好交往……他们不糊你一脸都算是看在校长三令五申再把老师送医院通通不给发毕业证的份上了。指望他们听课,嗯,还是洗洗睡吧。


  不过前面既然说了是几乎,那么就证明还是有学生在听课的。只见这根独苗苗正襟危坐目视课本,在搞得像是在开party的班里显得引人注目。老师看到有人这么配合,几乎要流下感动的泪水,因此讲得更是格外的起劲。他讲到兴头,看到此人头一点一点的,大生知己之感,为了加深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同时也树立一个好好学习的榜样,老师决定,让这个学生起来回答问题。他说道:“第八排靠左边那个红衣服的男生,我看你听得很认真啊,来谈一下你对NPC五大原则的看法吧。”


  独苗苗名叫天马,即是前文中被迫转院的倒霉蛋,他是在旁边同学幸灾乐祸的叫声中站起来的。从封不觉的角度,还能看到他嘴边还有一丝可疑的水迹。


  “啊,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又要换一个新老师。”封不觉感叹道,“为什么学院要请这种学不乖的人当老师呢,他们有钱没地花的话我不介意帮忙。”


  “这就是命运。”他前边的zero听到了,扭过头来回答道。


  老师充满期待的看着天马,天马则是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两人相视很久,就在周围人以为他俩之间产生了禁忌的火花,天马的表情由迷茫变成了恍然大悟,说道“你是有事需要英雄的帮助吗!”


  老师愕然,以为他是没听清,回答道:“不,我是说能谈一下你对NPC五大原则的看法吗?”


  “NPC五大原则?”天马皱着眉,沉思良久,大笑三声,随即正气凛然的说道:“这种小问题,英雄是不会在意的。”


  老师张大了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敢打赌,他连什么是NPC五大原则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回答问题了。”鬼骁看着老师,目光中带有怜悯。事实上在座的几乎没有人能答的出来,除了有阅读癖的封不觉。


  “他要是能回答出来,”封不觉听到了他的话,看向他。“你打算赌什么。”


  “一次任务?”


  “哈?一次任务你也好意思说。”封不觉不屑的看着他,“这里谁不是分分钟就能搞定一大堆玩家的啊。输了的无条件答应赢了的一件事,能力范围的。”


  “行啊。”鬼骁点头,“不过你可不能告诉他答案。”


  “哥是那样的人吗?”封不觉反问。


  你要不是还会坐到这?周围听到他俩对话的人无不朝封不觉犯了个白眼。


  只见封不觉站起身来,走到天马身边,一脸沉痛的对他说道:“天马,这个人身体被一个来自异世界的恶魔所占据了,封印那个恶魔需要一个治疗系的人,我需要你帮我拖延时间。”


  “降妖除魔乃是英雄的任务,不需要普通民众的参与。”天马斗志昂扬,小宇宙燃烧,就要朝老师揍去。


  “那个妖魔现在还没有完全侵占他的身体,你现在揍他也没用。”封不觉继续胡扯。


  “原来如此,是我没搞清楚,差点就要犯了大错了。”天马失落了一下,随即又振作起来,“你需要我怎么做?”


  “他占据的身体是个老师,我需要你以回答问题的方式来保持他本人的意识。”


  天马看向老师,老师刚回过神,被他这么一盯,吓了一跳,问道:“你要做什么!”


  天马看他的眼神过于热情,而这门课有好几位老师现在还在医院躺着,由不得他不害怕。


  “不要害怕!英雄会保护你的!有问题尽管问吧!”天马说道。


  虽然不知道他前面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后面那句有问题尽管问吧老师却是听懂了,他哆哆嗦嗦的又把问题重复了一遍,“能、能谈一下你对NPC五大原则的看法吗?”


  “……我刚才为什么要跟他打这个赌?”鬼骁嘴角抽搐。


  “因为你高估了他的下限。”曌影王虚着眼回答道,


  天马虽然被猫爷以智商低为由拒绝转院,不过也不至于连照本宣科都不会,随即翻开课本大声念了起来。他回答毫无新意,完全照搬。但老师要求很低,只要不横着出去,他就十分满意。等天马念完,屋里睡倒一片,老师完全无视了他想要继续回答的愿望,看了看时间,果断宣布下课。


  封不觉拉着想要溜走的鬼骁,叫住打算继续跟着老师的天马说道:“天马,回来,现在我们的任务是组队去拯救一个失足医生!”


  “但那个人还需要英雄拯救!”


  “拯救完医生,我们就能彻底的拯救老师了。”


  “等等,能不能让我离你们俩远一点。”


  “哦哦好主意!英雄也是需要伙伴的!”


  “谁是你们的伙伴啊!我不认识你们!”

  

  “说起来,封不觉到底是要干嘛?”目送着三人远去的背影,曌影王自言自语道。

  

  “踢馆,然后……”说话的人是zero,他的表情十分高深莫测,“搬宿舍。”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