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六)

     * @-GHOST- 

     差点连标题都给忘了我简直【。

  被周泽楷当做敌人绝不是件愉快的事,哪怕只是和这个词沾边,都不是件愉快的事。


  比如黄少天就觉得,虽然表面上他和驱魔人相处的还不错,不过对他的试探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和他相处一分钟都不能大意。


  这个人不但战斗力强,而且还很谨慎,那么多妖魔死在他手下真是不冤。蓝河单单只是下落不明简直是好运到极点。


  按说看到这座透露着诡异的农居,周泽楷怎么也得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在进行下一步动作。


  然而他根本就没有进去的意思,只是掏出了枪——并不是借给黄少天的那一把,然后进行射击,含着爆裂气息的子弹直接就将房子夷为平地。他的动作非常快,黄少天甚至都没来得及发表一下他对房子的看法,就落了一身灰,看起来颇为狼狈。


  哦,现在还得加上一点,连行动力也强的让人讨厌,拖延症和他完全绝缘。


  “呸呸、你就不能提前说一声吗!”黄少天拍打着落在身上的东西,“都强调多少次了,我只是个普通人,跟你们不一样,你应该体谅一下普通人的……”他唠叨了半天,见周泽楷没反应,便看向了他。


  驱魔人神情严肃,让黄少天不由自主的闭上了嘴。他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去,顿时惊呆了。


  房子的废墟下有一段奇异的纹路,散发着清冷的光。


  黄少天好歹跟着魏琛学过一阵法术,又在喻文州身边耳濡目染了那么久,虽然在这方面仍是个半吊子,不过眼光还是有的。他虽然看不出这个纹路是什么意思,但却明白,这是某种法阵,而且这个法阵,非常古老。


  它乍看起来和妖魔们惯用的一些法阵的纹路很相似,但是又不太一样。它更原始,更简洁,有着洪荒时代特有的气息。


  他倒不是吃惊看到的带有洪荒气息的法阵,蓝雨家大业大,魏琛和喻文州更是这方面的中翘楚,改自上古时代的法阵和法术对他来说并不算罕见。他吃惊的是这段纹路的完整性,这是一整句法咒或祭文。古老虽然不等于强大,但它们肯定等于稀少和罕见。妖魔界也好,人间也好,能找的到的通常只是那个时代一些残字,完整的一个字都是少见,更不用说一整句话了,这运气简直逆天。凭这句话,就算这段丢人的历史被谁知道,他也能找到个不错的理由作为解释。黄少天将这段纹路记了下来,准备回蓝雨的时候拿去给喻文州。


  看着这段纹路,他的识海中突然闪过一些画面,还没等他看清到底是什么,身上原本裹得严严实实的封印莫名其妙的开始松动。他吓了一跳,赶紧稳固心神,压制力量,好在封印够给力,没有真的崩溃掉,让他松了一口气。


  周泽楷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将目光从那法阵上移向了他。黄少天被他看的不自在,本来还想回忆一下那些画面是什么,现在不得不把所有精力集中到应付周泽楷上。他一脸惊奇,像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普通人,“天啊,这是个什么?魔法阵?你是怎么发现房子底下有这个的?虽然它刚才看起来挺像个鬼屋的,不过鬼屋可不会有这个。”


  “直觉。”周泽楷看了半天,没发现黄少天有什么不对,又把目光转回了法阵。这听起来像是敷衍,不过对于这些修行中人来说,直觉往往比眼睛更可靠。


  “男人的直觉,听起来一点都不靠谱好吗。”黄少天虽然明白这一点,不过他现在的身份是个富二代,于是一脸不屑,“要是你的直觉不准,这屋子不就白毁了。嘿,别那么不以为然,我觉得你们驱魔人行动前真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别搞这么大动静,想想我的家!到现在你们还没给修…呸呸、你这是在搞拆迁吗?”他还没抱怨完,又呛了一嘴土。周泽楷压根没理他,抬手朝着法阵又是几枪,那法阵没有丝毫反应,子弹穿过了那段纹路打在地上引发的爆炸再次激起了灰尘。黄少天觉得自己这会扮演难民完全不需要化妆。他看向周泽楷,这小子身上活像装了避尘珠,从头到脚没沾一点灰。


  “你下次动手前能说一声吗?”黄少天没好气地在一旁拍打着灰,虽然他很想动手揍人。不过鉴于他现在十分柔弱,这山上又十分古怪,一会很有可能要靠驱魔人保护——一想到这点他就十分暴躁——他还是表现的温和点比较好。


  这真是一辈子的耻辱,他忧郁的想,比起要被一个驱魔人保护,差点淹死简直不算什么值得在意的事。


  周泽楷没理他,慢条斯理的换了弹夹,黄少天这次学乖了,在他换弹夹的时候就跑地远远的。攻击奏效了,那段纹路闪了两下,汇聚在了一起,行成一团青色的火焰,朝黄少天飞去。


  这年头连法阵都知道欺软怕硬了吗?明明周泽楷离得更近。黄少天目瞪口呆,想要逃跑,但身体完全不受控制——他发现自己本能的厌恶这玩意,想要迎上去灭了它。


  可是他现在是个人类啊。


  那团火焰的速度很快,一眨眼的功夫,他几乎都能看到火焰里扭曲的魂魄了。幸好周泽楷的反应对得起他的名号,黄少天没看清他干了什么,那团火焰就出现在他的手上。


  黄少天见没事了,跑了过去,还踉跄了一下,看来吓得不轻。


  那团火焰在周泽楷手中很安静,这让他得以仔细地看。它外表和普通的鬼火没什么区别,但是里面的那个魂魄却很奇怪。黄少天瞅了半天,把所知的所有妖魔鬼怪想了个遍,也没看出来那个七扭八歪的活像抽象派艺术作品的玩意到底是什么,于是问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这个千年老妖都不知道的东西,周泽楷自然也不知道。何况轮回内部分工向来明确,鬼魂是方明华的业务范畴。


  见他摇头,黄少天郁闷了,这玩意他打心里讨厌,弄不清楚连觉都睡不好。于是迁怒道:“这都不知道,你们驱魔人不应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吗?”


  亏他好意思说出口。


  周泽楷没理会他的抱怨,他拿出了一卷胶带,在黄少天惊讶的目光中将火裹成了个球,然后抛给了他。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接了,想扔回去,奇怪的发现那股厌恶感完全消失。他拿着球,仔细一看才发现这胶带上画满了符箓,闪着细微的光芒。如果不考虑这里面的东西,看起来还挺好看的。


  “天啊,这样也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这样的……驱魔道具?”他拿着那个球,这次是真的震惊了。“这个创意让人无话可说,不过你给我这个干吗?”


  “照明。”周泽楷回答。


  黄少天这才发现天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风也停了,雾气渐浓,周围静的可怕,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