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五)

       *不死心的继续 @-GHOST- 

       嗯,自我感觉最近非常勤快【并没有


  一路上车里显得很安静。周泽楷是一向如此,而黄少天则是害怕自己再说出点什么不该说的不得不安静。他看着窗外,车开的很快,外面的景物飞速闪过,在雾气的笼罩下模糊成各种形状,好像随时会有什么东西跳出来似的。


  这让黄少天很不安,虽然知道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最好别跟试图把车开出飞机速度的司机谈话,但他现在是个人类,他很难控制自己的思维不去多想。手机之前进水坏掉,一直没机会买新的。而走的又太急,他什么解闷的东西都没带,在没有别的转移注意力方式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和周泽楷聊天。


  “把收音机打开,太安静了我感觉很不好。”黄少天说,难为他居然知道收音机,“这些雾气不太正常,越来越浓了。我总感觉会有什么东西跳出来,恐怖片里都这样。我们现在离目的地还有多远?”


  “几十公里。”周泽楷回答道,他打开收音机,信号不太好,调了半天除了噪音没别的动静。


  “天啊,几十公里外雾都这么大,这是什么法术,简直是寂静岭的节奏。”黄少天絮絮叨叨,“我有点后悔了,这显然不是一般的妖怪,你们应该还有同伴吧?我们不能和他们一起吗?”


  “不止。”


  “什么不止,雾不止几十公里吗?”见对方点头,黄少天大惊,“这到底是个什么妖怪?你确定你能解决?我们这是急着去送死!”


  “雾霾”周泽楷一本正经的说道。


  “没听说过有这么个妖怪啊。”黄少天看他表情严肃,心里不由的担心起来。这年头人间污染的厉害,冒出个什么品种变异的妖魔不算什么稀罕事,“不过听起来好像挺耳熟啊。”


  这时,收音机总算了收到了信号,甜美的女声及时地解决了他的疑问,“近日来,雾霾天袭扰了中东部大多数城市,近三分之一的国土……”


  “……”如果现在他没在开车,我又打不过他,真想掐死他。听着新闻,黄少咬牙切齿地想道。


  好在半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目的地。这是某座山的山脚,属于一个山脉的支脉,风景不错。山上零零散散住着二十几户人家,因为经常有人来这里游玩,有农家搞起了农家乐,很是红火。几天前,这里的动物突然开始骚动,能跑的跑走了,不能跑走的没一会通通昏迷。没过多久,连人也开始一个个昏倒,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的迅速衰老。


  这情形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且很快封锁了这里并将此事转交给了负责这片区域的驱魔人组织轮回。


  本来组织那边是安排杜明和方明华去的,因为方明华专业就是治疗各种超自然病症。江波涛看了情报觉得不放心,也跟着去了。这个阵容算是相当豪华,这三人单个战斗力比不上周泽楷,但联手后也是颇有分量,放到妖魔界都可以横着走。谁想到竟然就这么不声不响的失踪了。


  由于路不好走,开车比较危险,上山只能靠步行,平时为了赚钱会有农家骑摩托车拉人,不过这会儿显然找不到这样的人,事实上山上现在连个能动的动物都找不到。周泽楷将车停在山脚下,俩人步行上山。


  黄少天一路走一路抱怨,“见鬼,你可没说还得爬山。”他们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几个月前还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妖魔十分没形象的坐在地上,一步也不想动,他累的气喘吁吁。而周泽楷则相反,他看起来一点累的意思都没有,站在一旁看着他,倒也不催。


  山上挺凉的,风一直刮个不停,没一会黄少天就感到了冷意,他站起身来活动了两下,觉得有地方不太对。


  “这不是雾霾。”他严肃地看向驱魔人,后者敷衍地点点头。


  “这绝不是什么雾霾!现在有风!你没感觉到吗!”黄少天叫道,周泽楷敷衍的态度让他很不满意。“山里有风,雾气不可能这么重,这不科学!雾里面肯定有什么!嘿有什么东西落在我脖子上了!”


  周泽楷无奈的看着他,像是看着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你干吗站着不动!”黄少天发火了,“我说了雾里有什么东西你不听!天啊,要是我就这么死了,那都是你害的。我感觉呼吸不怎么舒畅了……呃?”


  被指责的人突然走了过来,手伸向他的脖子,把那东西拿了下来,递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战战兢兢的接了过来,仔细一看,是一片树叶。

  

  “咳……就算这只是片树叶,也不能证明我刚才的推断是错的。”他咳了一下,继续说道,只是底气没有刚才那么足。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大约为了让他安心,递了一把枪给他。

  

  “你终于意识到我是个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了。”黄少天接过枪,有些感动。这小子还是有点良知的,知道给他自保的武器。他拿着枪摆置了半天,然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于是愤怒的把枪扔了回去。

  

  周泽楷接住了枪,面带疑惑地看着他。

  

  “我只是个普通人!普通人你知道吗!”他大声说道,现在他说这个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心理障碍了,“我对枪的所有知识都来自电影!显然那里面没多少正确的示范!”

  

  驱魔人收起了枪,眼底闪过一丝异色,这次他拿出了一把匕首。

  

  黄少天不太满意的接过了匕首,“这玩意看起来真普通,一点都不酷炫,看起来没有一点古董的感觉。”他评论道。

  

  因为那本来就是普通匕首改造的,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做解释,只是示意他要走了。

  

  黄少天磨磨蹭蹭的站了起来,满脸不情愿。

  

  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一栋小院。黄少天又累又渴,看到小院眼睛一亮,冲了过去。

  

  院门开着,里面静悄悄的,房子看起来是新盖不久的,但却呈现着一种奇异的破败感。

  

  面对这种奇怪的情形,大约只有电影里的人物才会傻到直接进去。

  

  他停在那儿不动,回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却不看他,他看着房子,像是透过它在看别的什么东西,表情十分的冷酷。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