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论演员的自我修养(四)

      * @-GHOST- 我也是能写主线的人【。

  黄少天躺在床上,非常疲惫。尽管他其实困得要命,却一点也睡不着。身为人类的外壳告诉他为了身体健康最好马上休息,可身为妖魔的内在拼命叫嚣着这是个耻辱,他应该拿起武器,像个战士一样战斗到底——好像他睡着了,妖魔界立马就灭亡了似的。


  “可我现在是个人类,至少看起来是个人类。”他嘟囔着,告诉自己别去理会那见鬼的战意。如果那36道封印不存在,他自然会拎着冰雨和驱魔人好好地打一架。可惜现实生活中通常没有如果,他最好学会忍受周围有大量驱魔人的存在,直到有机会跑掉为止。


  莫非是之前过的太顺利了,老天看我不太顺眼?他胡思乱想着,居然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一觉睡醒时神清气爽,赞美了一下自己的恢复力,黄少天看了窗外,天已经黑了。有点诧异的感慨了下自己的适应能力,周围都是驱魔人,他居然还能有如此高质量的睡眠,老魏知道后是该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感到有些饿,黄少天决定出去找点吃的。考虑到那是一群驱魔人,也许得叫个外卖。


  黄少天现在住地方是一栋公寓,面积不小,虽然和他那对外宣称天然气泄漏爆炸被毁的别墅没得比,但也算得上不错了。屋子里很安静,除了他自己活动发出的声音,只有疑似厨房的地方有动静。


  原来那不是个摆设啊,他这样想着,朝厨房走去。周泽楷正在盛汤,看他精神不错,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又盛了一碗,示意黄少天一起吃。


  菜做的比较清淡,不过味道不错。黄少天吃了一半才想到这点,之前他一直恍恍惚惚的,食不知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这不怪他,一枪穿云这个代名背后有着无可计数的尸骨和鲜血,而且两人第一次见面的结果也很惨烈,蓝河到现在还生死不明。这样一个男人,唯一能和烹饪沾边的地方大概是在战斗时把敌人烧熟的那一刻。谁能想到这个人能毫无违和感的在厨房里刷碗,他还穿着一个围裙,上面写着好太太!


  最可恶的是,就算这样,这小子看起来仍像是随时都可以走T台,闪亮的一塌糊涂。


  不能再这样想下去了,黄少天决定转移一下注意力。他看周泽楷把剩下的东西都放到冰箱里,于是开口道:“其他人不吃吗?”


  “出任务。”周泽楷回答道。


  “你们的任务有那么多吗?这世道看起来这么和平哪来这么多妖魔鬼怪?”黄少天其实对这事不怎么关心,他只是单纯的没话找话,“难道网上那些有死人的新闻都是妖怪干的?只是出于某些缘故才改成那样的?”


  “不是。”周泽楷打断了他的阴谋论,眼神带着点诧异,“通常和你差不多。”


  黄少天吓得心跳停了一拍,以为自己被发现了,随即又想到如果被发现,自己这会肯定已经步上蓝河的后尘。于是冷静了下来,想了想,问道:“你的意思是他们都跟蓝河一样做保姆吗?”


  周泽楷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他摇了摇头,说:“不,是指他们伪装的和人一样。”


  我一定是烧还没退才会问刚才那个问题,黄少天捂脸,这问题傻透了,周泽楷刚才那表情分明是在忧虑——为他的智商。


  “我觉得我烧还没退,”他郑重其事的说道,“需要吃药,然后继续休息。”周泽楷点点头,给他倒了杯水,看起来好像相信了前者的假话。


  于是黄少天在周泽楷略带忧虑的目光下喝水吃药,这原本只是个借口,他状态好的可以通宵泡吧。不过为了不让驱魔人进一步怀疑他的智商,他还是义无返顾的喝了药,躺在床上预备发呆。不过他显然不知道,退烧药中通常都带有安眠的成分,没一会他就睡着了。


  我果然是发烧了,不然哪会这么瞌睡。困意给了他一个不在纠结自己智商刚才掉线的借口,蓝雨的统帅睡得非常安稳,好像一个天大的麻烦解决了似的。


  = = = = = = ====================== = = = = = =


  黄少天是被一震摇晃惊醒的,鉴于这里是在人间,而且是在陆地上,他一秒就联想到地震,坐起身来就要跑。这个平常的动作让他脑袋被撞了一下。他愤怒的想着这房子怎么这么豆腐渣,才晃一下房顶就塌了,又想到周泽楷居然没来救他,随后才反应过来,他现在是在一辆车上。


  他小小地惭愧了一下,身为几十亿水族妖魔的统帅,他刚才居然会想着被人救,这简直有辱尊严。惭愧完了后,他对着司机发火:“我现在是病人,需要休息。我应该躺在床上而不是在车里!”


  “有任务。”司机,也就是周泽楷说。


  黄少天等了半天没见下文,愤怒道:“你有任务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个普通人类,发着烧!还是个病人!”


  “你退烧了。”周泽楷纠正他。


  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脸色难看的活像一个发现自己保姆是个妖怪的富二代,“就算我退烧了,你的任务也和我没关系!”


  “那个妖魔没死,”周泽楷说了一个好消息,但黄少天现在宁愿不知道这个消息,“他会回来的。”


  “那其他人呢!杜明他们呢?”黄少天不死心,“你可以把我送他们那,我相信他们那肯定比你要去的地方安全!”


  “目的地就是那里。”


  “那就好。”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看来你还是有常识的,知道不能把普通人卷进危险任务里。”


  “那也是我的任务。”周泽楷平静的给他泼凉水。


  “你说什么?!”


  “他们失踪了。”黄少天这才发觉,虽然周泽楷说话时听起来情绪很平静,不过他脸色一点都谈不上好看。“停车!你给我停车!停下来!让我下车!我宁愿走回去。至少我的保姆不会拉着我去自杀。!”


  “你确定?”周泽楷踩了刹车,扭过头来看着他。


  “当然。”黄少天没好气的说道,他打开车门,刚才光顾着发火,没注意到周围的环境。这会他才发现,周围大雾弥漫,过了几十米就什么都看不清了。


  这种环境下的高速是封行,而他们现在在高速上。


  黄少天关上了车门,“我想我还是在车上再坐会。”


  周泽楷笑了一下,很快就被忧色替代,他轻柔地说道,“很抱歉,我有点急。”


  “我了解,如果我朋友碰到这事,我肯定也很着急。”虽然不太可能,黄少天在心里补充。


  “我……”周泽楷顿了顿,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做了个决定,“送你去微草堂。”


  微草堂,跟阅微草堂没有一丁点关系,它之于妖魔,就好像奥斯维辛集中营之于犹太人。


  “呃、”黄少天噎了一下,艰难的问道:“为什么是那?”


  “它是最近的。”


  “不用了,”黄少天大义凛然道,“救人如救火,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那么多时间。”


  “你知道那?”周泽楷看着他,像是很随意的问道。


  “那听起来像是个医院,我讨厌医院。”黄少天努力让自己的话听起来不那么干巴巴的。


  周泽楷没再继续问,他继续开车,大约是接受了这个不怎么高明的谎话。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