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论演员的自我修养(三)

      *人物有点崩【顶锅盖跑

  作为一个站在生物链顶端强者,黄少天之前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倒是他曾经的对手们多半精于此道。不过他是个天才,天才学什么都很快,不管这是好的还是坏的。“妖魔”这两个字让黄少天反应过来他现在尴尬的身份,一个和妖魔有关系的“人类”。在这种情况下,面对四个驱魔人,他最好表现的聪明点。


  “好吧,解释吧。”形势比人强,他压下心里冒出来的对被窥视的不满,表示自己已经冷静下来,可以接受解释了。


  其实这是一个美妙的误会。


  “妖魔”那两个字换成谁说,大抵都含着一丝威胁的意味。毕竟之前蓝河的表现在那摆着呢,说黄少天只是一个无辜路人傻子也不会信。如果是性子急一点的人,可能直接就将黄少天连带着一起收拾了。


  但说这话的人是周泽楷,他之所以会这么说,纯粹就是对黄少天刚才那句“解释。”的回应。


  只不过这个解释太过简单概括,除了江波涛,没人明白他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所以说有时候太聪明也不是啥好事,容易想太多。


  当然这也不能怨黄少天,事实上如果不是江波涛也是整个事件的当事人之一,恐怕也很难明白周泽楷说的什么。


  因为这两个字,其实包含着一个悲伤的故事。


  在讲述这个故事前,得先介绍一下那两个小驱魔人。他俩一个叫杜明,一个叫方明华。杜明走的是剑修的路子,方明华学医出身,又懂些法术。虽然年龄都不大,却是周泽楷所属势力轮回中的中坚力量,拥有单独执行驱魔任务的资格。


  故事始于之前的一次除魔任务,杜明得了一招剑法,拉着方明华接了一个简单任务准备练手,不料半道突然冒出来个竞争对手。那是一个短发姑娘,使得一杆长矛。虽然是个漂亮妹子,动作却非常干净利落,硬生生的抢在两人之前击杀了妖魔。


  方明华不满,要和她理论。那姑娘并不理他,却看着杜明,问道:“能和我打一场吗?”


  被抢了任务杜明也挺不高兴的,当下表示同意。他虽然不高兴,却也没怎么认真跟对方打。谁让人家是妹子呢,打太狠了哭了怎么办?


  对方却没这个顾忌,而且战意满满。虽然变招不够纯熟,打得也没什么章法,在杜明看来破绽不少,但胜在一个快字。杜明一开始没认真,到后来被她速度压制,明明有不少招式可以翻盘却又碍于这是切磋不能用,以至于最后输了,别提多郁闷了。


  郁闷的杜明去酒吧借酒消愁,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逃跑的精神病患者敲了闷棍换了衣服,被路人送回了精神病院。如果不是方明华联系了周泽楷和江波涛,通过法术找到了真正的逃亡犯,就冲杜明醒来那一副痴呆样,估计要在医院里住一阵子了。


  出院的那天,杜明感慨道:“红颜祸水,古人诚不欺我也。”这让他得到包括周泽楷在内三个人的白眼。


  如果事情到此结束,倒也谈不上很悲伤。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那个倒霉的小偷,没错,就是那个被金鱼吓昏的倒霉蛋,也是后来敲了杜明一闷棍的家伙。因为差点葬身鱼腹,身上便沾了一丝妖气,虽然极淡,但被周泽楷感应到了。


  接下来就很简单了,随便套个话问清楚了情况,驱魔人们便在暗中展开了活动。他们半夜潜入,发现屋里只有水产们,于是兵分两路。杜明和方明华留在这里清理水产,周泽楷和江波涛跟着那条金鱼去解决BOSS。


  清理水产对于这俩人谈不上什么麻烦,一切顺利的话,最严重的后果不过是需要重新装修一部分房间这种程度而已。


  如果那个妹子没有再次出现的话,事情本该是这样的。


  “你的意思是我家之所会变成这个样子是他们在打架的时候没控制好力量被波及了!?”黄少天气乐了,嗓子疼也不顾了,这话说到最后都有点破音,他看向方明华,“你怎么不拦着他们!”


  “我不是战斗人员……”


  “不是战斗人员你当成什么驱魔人出什么任务,当吉祥物吗!”


  “在对付恶鬼的时候我还是有用的……”


  “合着平时你就没用……”黄少天话没说完,被人拍了下肩膀,扭头一看是周泽楷,他没好气的说道:“干吗!”


  “药。”后者一脸无辜,手里拿着几个小纸包,“到时间了。”


  “哈?”黄少天气急,只觉得人类真是太卑鄙了,下了诅咒不说,居然还对他下药。正要翻脸,就见一旁江波涛说道:“哦,都忘了药的事,医生说还要量体温,要是反复了还得再去打针。”


  “量体温?打针?”黄少天有点反应不过来。


  “呃,你浑身湿透了又吹了冷风,我们回来的时候他们还在打,没来得及给你换衣服,所以发烧了。”


  灾星!天敌!果然遇见驱魔人就没有好事,想他堂堂妖魔界统帅,一代剑圣,几千年来连个喷嚏都没打过,现在居然发烧了!他愤恨的看着驱魔人们,根本没想感冒发烧这事完全是他喝醉酒自找的。


  “我不打算这种环境下养病,我想你们这些驱、魔、人肯定有方法让我的房子恢复原样吧。”黄少天阴着脸说道。


  “我们之中没有谁精通这方面的术法。”江波涛说道,“不过这个问题我们肯定会解决,在这之前,你可以先和我们一起住。”


  我是疯了才会和一群驱魔人一起住,又不是嫌命长。黄少天心想,他面上摆出一副二世祖的样子说道:“我没有和男人一起住的习惯。我自己住饭店。”


  “这个可以理解,”江波涛点点头,看起来十分通情达理,“既然这样,那我们得先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和一个妖魔待在一起,看起来关系还很不错?”


  我眼瞎了才会觉得他刚才看起来通情达理,黄少天在心里抓狂,不过表面上看起来相当理直气壮,“那是我表哥请的保姆,他照顾我有一段时间了,我又不知道他不是人类,关系当然不错。”


  “保姆不都是女的吗?”杜明小声嘀咕,黄少天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蓝雨。”周泽楷说道,“那个法阵,目的地是蓝雨。”


  “这样……”江波涛沉思了一下,看向黄少天说道“虽然他不是很强,不过出自蓝雨的话,肯定是有目的的,你有头绪吗?”


  “蓝雨?什么蓝雨?酒吧吗?”黄少天心里一紧,强装镇定,开始无理取闹,“我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见鬼的头绪,我现在还发着烧,喉咙痛得要命,如果你们没能力立刻修好我的房子,能让我自己找个地方让休息吗!”


  他说完转身准备离开,却被周泽楷拦住了。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把药递给了他。


  “见鬼,吃了药能让我离开吗?”黄少天一点都不想在这待,谁知道这个叫江波涛的人一会还会说出点什么。


  “恐怕不行,”江波涛一脸歉意,“蓝雨并不是酒吧,它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妖魔组织。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被盯上了,不过我们得保护你。”


  放我离开就是对我最大的保护,黄少天心想,“我可不想让你们保护!从碰到你们开始我就没好事!”


  “我想这大概不是你能决定的。”江波涛说道。


  “我是个人类,我有人权!你们不能这样做。”他怒气冲冲道:“现在是法治社会,这里是在天朝!”


  “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国家的利益,zhengfu会理解我们的。”


  在你们手里我才不安全,人类国家的利益也跟我没关系。黄少天在心里翻白眼。


  “不放心的话。”周泽楷说道,看黄少天时多了一分审视“可以走官方程序。”


  我不放心的地方不在这!黄少天还想继续挣扎,但看到周泽楷那双黑色的眼睛里透露出来的怀疑,觉得再拒绝下去,人类的身份估计也不能给他提供保护。又想到对方的光辉战绩,所有的勇气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


  “…好吧……都听你们的。”他终于妥协,声音听起来沙哑又绝望,“现在,能让我休息了吗?”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