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集齐七个OO就能召唤出XX这件事 (三)

  @-GHOST- 

     接下来约会【。

                                       第二章

  危机暂时解除后,黄少天开始思考别的一些问题,长远的暂且不说,摆在眼前就有两大问题需要解决。

  首先是周泽楷的身份问题,虽然黄少天很想直接说这是我“儿子”,但是这样说绝对是找死,只能用远房亲戚这种万金油答案了。感谢当初设定的是科幻而不是历史架空仙侠之类的,要不然怎么解释哪来一个跟社会这么脱节的亲戚都是个大问题。虽然现在也有些类似的问题,不过相对来说好解释很多,用高富帅来体验平民生活之类的借口就可以搞定。

       而后就是服装问题,周泽楷现在穿的是特质的防护服,不但拥有抗辐射、防蚊虫、自带温度调节等功能,看起来也非常的酷炫,一点都不累赘,拿去卖的话肯定会脱销。唯一的缺点就是它太酷炫了以至于在这个世界没朋友……换句话说,就是太显眼了怎么看怎么像是cos服。除此之外,黄少天的衣服周泽楷基本都穿不上,少数穿得上又不适合出门。

  其实还有先出去买衣服然后再带回来让人穿的选项,不过现在家里处处都有可能触发死亡flag的东西,就这么出门他可是一点都不放心。

  于是黄少天就和本来很无所谓的衣着问题杠上了。

  不过这个问题很快就被解决了。

  问题能解决当然不是因为酷炫到没朋友的防护服自带变形功能,拥有这种设定岂不是没办法上演送你衣服就是为脱掉它这么喜闻乐见的场景了?虽然谁脱谁还不一定…咳,跑题了。

  事情能得以解决,除了黄少天的突发奇想,周泽楷自身功不可没。

  前面也说了,周泽楷很帅,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那种帅,这种帅在三次元基本是不存在的。所以,虽然是黄少天写出来的,但是身为作者他本人其实根本没见识过这种级别的真人。

  而在今天,他终于见识到了。

  本来他拿出淘宝新买doge套装给周泽楷的时候,除了大家都懂得恶意之外,还是怀着一丝觉得自己是在暴殄天物的微妙的罪恶感的。不过这丝罪恶感在他看到换好衣服的周泽楷的时候彻底消失了。

  能把不合身的神烦doge穿的毫无违和感,还丝毫不损酷炫的形象,甚至还有那么点呆萌……我应该感叹不愧是我“儿子”呢还是应该充满羡慕嫉妒恨的吐槽一下呢?黄少天呆了下,本能的选择了后者,“卧槽卧槽卧槽,这真的是我的衣服么?还是你的那件其实是有变形功能的?我说周泽楷你这样可不厚道啊,要知道我可是一向勤俭节约不特价绝对不买东西的,这么浪费衣服你好意思吗?”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然后顿了一下,说道:“不太合身。”

  黄少天好一会儿才明白他想要表达的是穿在我身上不太合身所以是你的衣服没错这个意思,彼时两人已经出了家门走在大街上了。

  黄少天的家所在的小区离商业街只有只有一个路口的距离,不到十分钟,两人就到了地方。虽然黄少天自称勤俭节约,衣服几乎都是淘宝特价,其实他这个人还是很有眼光的,只不过平时太宅,从来不逛街,所以他的好品味从未发挥过作用。

  不过今天,它派上用场了。

  挑衣服的时候,黄少天根本不问周泽楷的意见,觉得有什么不错的就让店员拿给他去试,一试一个准。

  周泽楷本来长得就帅,身材也好,不合身的地摊货都能穿出名牌的效果,现在换上合适的衣服,能甩该衣服的原代言人好几条街,引得店员和来买衣服的顾客纷纷侧目,有比较豪放的直接拿出手机拍照,更有的直接求合影,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偶像明星来了,十分热闹。

  本来黄少天见周泽楷如此受欢迎,还有点吃味,不过一想到对方是自己的“儿子”,这种心态又掺杂了高兴骄傲。心情正复杂着呢,就见一个店员妹子走过来,小声问道:“这是你男朋友吗?”

  “我说妹子你这么腐你家人知道吗?你怎么不说他是我亲戚或是朋友?”

  “哪个朋友会用你那种眼神看对方啊?再说亲戚……还真看不出来。”

  “怎么看不出来了怎么看不出来了?妹子你这是红果果的歧视啊,我就身高差了点别的哪比不上他了?再说……”

  “啊呀,别岔开话题,到底是不是啊。”

  “当然不是。”黄少天开始胡咧咧:“他是我哥们,刚才和女朋友分手被泼了一身咖啡,我临时救济了他一身衣服他还嫌弃,非以失恋为由让我送他一套,你说这年头……”

  “既然不是那告诉我他电话号码吧!”店员妹子果断的打断了黄少天。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不听人把话说完,我告诉你啊我可不是那种随便出卖哥们电话号码的人,除非你给我内购价否则免谈。”

  “……没问题。”妹子咬牙认了。

  “那好,把这件那件都包了,他身上那套也要,还有那个帽子。放心去算账把等付完账我就告诉你电话号码。”

  等周泽楷从包围中脱身后,就看到黄少天拎着大包小包,正眉飞色舞的打着电话。只听黄少天说道:“放心吧魏老大,绝对绝对是个漂亮妹子,不信晚上我给你发照片。要是人家联系你了记得把握好机会不要太感谢我请我吃饭就好。”他见周泽楷过来了,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了过去,又和魏琛胡扯了两句,这才挂了电话。

  周泽楷虽然有些好奇他为什么这么高兴,不过他生性沉闷,并没有问出口。倒是黄少天自己绷不住,冲他说道:“快走快走,趁现在人还没下班赶紧找家店吃饭去。我给你说刚才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