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集齐七个OO就能召唤出XX这件事 (二)

  依旧@-GHOST- 

      好像有点OOC了

                               第一章

  在找不到时光机并且掐了自己好几下确定不是做梦的情况下,黄少天脑内被“传说中的召唤术居然是真的。”“谁都好为什么会是周泽楷。”“一定是我准备拍照的姿势不对。”等念头刷屏,过了好一会才冷静下来接受现实。事实上也由不得他不接受,因为站在他眼前的这个人实在是太符合他心中对周泽楷的设定了。并不单单是外形上的相似,这风度、这气场、这看我说了半天除非被问道了连个“嗯”都不会主动说的回应方式……不是周泽楷还能是谁!

  这就是我“儿子”啊,为了这么防止周泽楷发现自己是书中人物,明明对他了解得不得了却不得不装模作样的重复着之前的你问我答模式的黄少天陷入了谜之感动。在向周泽楷简单介绍了下这边的情况后,他把周边抱枕丢在一边,冲周泽楷招呼道:“来来来周泽楷你站书这边让我拍个照,你的荒武器呢,有的话拿出来摆个pose……”

  《一枪穿云》这种名字虽然看起来比较武侠,但实际上这是一部科幻+少许玄幻的作品,讲的是以周泽楷为首的一群星际探索者在宇宙中四处冒险的故事。荒火和碎霜是他惯用的两把枪的名字,在小说中经常出现。由于太习惯了,黄少天差点顺嘴说出来,幸亏他反应快说话速度也快,给含糊过去了。

  周泽楷有些奇怪,不过还是按黄少天说的照做了。他之所以这么听话,倒不是因为狗血的上演了一见钟情,亦或是对陌生之地遇见的第一个人而产生雏鸟情节。纯粹是因为黄少天很像他的智能管家。

  前面也说了,《一枪穿云》的设定以科幻为主,这样的一个故事里除了好基友和萌宠之外,智能管家也是必不可少的。由于周泽楷的近乎无口和天然呆的两大属性设置,黄少天为了能让故事顺利进行,给他配置了疑似他心通技能满级的副手江波涛和话痨属性的智能管家。

  贴心好基友江波涛暂且不说,智能管家名叫轮回,在周泽楷还是个豆丁的时候就一直陪在他身边,后来在料理周泽楷的生活之外也负责驾驶飞船。除了周泽楷,小说中所有人都对它喊过闭嘴,是个神烦的存在,周泽楷的好脾气就是对着它磨练出来的。

  一直陪在身旁的智能管家不在,说话和它很像的黄少天就让周泽楷感到格外的亲切,再加上考虑到之后还要靠他帮忙,就拿出荒火和碎霜摆出攻击的架势任黄少天上蹿下跳的拍来拍去。之前他作为星际探索者中的第一人,没少为探索者联盟拍摄宣传海报或是广告,业务相当熟练。

  黄少天不知道真相,对周泽楷这么配合十分激动,满脑子都是我“儿子”这么帅这么听话甩叶修他们几条街不知道他们知道不知道啊之类的想法,智商堪忧。

  拍完了黄少天让周泽楷自己随便干啥,打开电脑挑照片准备一会儿发微博,完全把书还在地上扔着没收起来这回事抛到了脑后。

  挑了一张最满意照片,配上【鱼唇的凡人看本少用大召唤术召唤出了谁快来膜拜我吧哈哈哈哈】的文字发完微博。黄少天看着快速增加的转发和评论,有对coser神还原膜拜的,有舔屏的,有八卦两人关系的等等,看的他十分愉悦。

  不过这份愉悦的心情只保留到他得瑟够了关了电脑走进客厅。

  周泽楷正坐在沙发上看书,书的名字叫《一枪穿云》。

  黄少天觉得自己听见刚才莫名其妙掉线的智商在疯狂的冲他咆哮,他努力对听到脚步声而抬起头的周泽楷扯出一个微笑,问道:“你在看书啊……”

  周泽楷点点头,“写的是我。”

  我当然知道写的是你,写的不是你我这么紧张干吗?黄少天大脑转的飞快,好在他是大神级别的写手,立刻就想好了理由,“还记得我之前虽然不认识你却知道你的名字的事吧?我之所以会知道你的名字都是因为这些书!它们和你一样都是某天突然就出现了。我怀疑这是你的脑残粉写的你的传记!要知道现在的粉丝能干出什么来完全无法预测。”

  周泽楷想了想,点点头,似乎认可了这个答案。

  黄少天见他点头,准备说点什么转移话题,周泽楷开口了,“这个名字和你的笔名一样。”

  我没事干吗介绍自己笔名,黄少天生平头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话太多,好在这个问题好解释,他也没怎么纠结,“多明显啊,肯定是碰巧重名了,这事在网上太常见了,你不知道当初我起这个名字费了多大功夫。说起来我还挺想见见这个跟我品味一样的人,说不定就是因为重名了书才掉到我家的。”

  这倒也不是不可能,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几本书很有可能就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关键了。将视线从黄少天身上挪回到书上,周泽楷陷入了沉思。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周泽楷的视线太具有压迫性了,他刚才差点就把真相说了出来。且不说故事情节的设计之类的,单是被他知道他的个人设定是怎么来的,原本存在的女主因为他人(zuo)气(zhe)太(bu)高(shuang)而被写成了路人之类的……黄少天打了个冷颤,瞒住!绝对要瞒住!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