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姐姐家曾经养过一只猫,名字叫包子,一百块钱在菜市场买的,硬要说血统的话应该属于中华田园猫。叫她包子也不因为长得圆润,事实上包子身材苗条,体态轻盈。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胖乎乎的名字,大约是因为在菜市场上初见的时候小小的她团在篮子里,实在是很像袋子里装着刚买来的包子。

  包子是我见过的最黏人的猫,在这方面连我家狗子都得甘拜下风。只要姐姐出门,她必定会卧在门口等姐姐回来,头几次她这样干的时候还把姐姐吓到了。晚上下班回来,黑灯瞎火的时候一边换鞋一边摸索着开灯,这时候碰到软绵绵的包子,惊吓是大过惊喜的。后来包子学会了在姐姐进门的时候先咪咪的叫上两声,姐姐也习惯在开灯之前先把包子抱到怀里。包子等她回家就成了姐姐最值得炫耀的一件事,毕竟我家狗子也只有在想出门玩的时候会在家门口等我了。

  包子的黏人倒不是时时刻刻都赖到姐姐身上让姐姐陪她玩,她是很愿意黏在姐姐身上,但当姐姐真正在忙的时候,她更多的是只要和姐姐待在一个房间就好。她实在是很不像一个几个月大的猫崽,大多数时间都只是静静地卧在姐姐身边,能摸摸抱抱很好,只是单纯的陪着也很好。

  记得有次和姐姐一起刷猫片,其中有只漂亮的白猫,姐姐抱着包子说,说不定这是你家亲戚,你将来可得长成这样,不然就不要你了。而后看着包子用爪子拍着屏幕,自己笑了起来,很笃定地说将来包子长得一定比她好看。

  是啊,包子那么可爱,要是能长大,一定比那个大白猫好看。

  然而包子长不大了,永远的长不大了,抱回家三个月左右后,在医院检查发现她得了猫瘟。

  一开始以为她是吃东西吃坏肚子了,在医院开了点药,小心的照顾着,以为她会慢慢好起来的。然而几次治疗后都没什么效果,先开始只是拉稀,后来还是不吃东西,再后来就吐个不停。医生这次做了彻底的检查,然后告诉我们,包子得了猫瘟,很有可能撑不过去。

  她还那么小,还不到一岁,还没来得及长大,还没做过妈妈,怎么可能撑不过去呢?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都在祈祷奇迹的发生。包子很努力地吃着东西,配合着治疗,拼命打起精神陪着姐姐,明明很辛苦了,只要姐姐拿起她的玩具,她还是会努力表现出自己精神的一面。

  今天包子吃东西了。

  今天包子陪着我玩了半个小时。

  今天包子食量正常了。 

  今天包子…刚吃完就吐了…… 

  她再也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再也没有力气追逐羽毛了,自然也没有力气装作健康的样子安慰姐姐了,每天就只是吐。她开始渐渐避开姐姐,躲在沙发下面、桌子下面、柜子下面,躲在任何她能看到姐姐,姐姐看不到她的地方。直到她连躲开的力气都没有,被姐姐抱出来为止。 

  姐姐又一次带她去医院,医生给的建议是安乐死。

  那天下午我去找姐姐,姐姐把包子埋在树下,又按照医生的嘱咐把包子用过的所有的东西都给烧了,以防止传染给别的猫。

  哪还会有别的猫呢?姐姐说,我以后再也不养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