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菌

陷入咕咕深渊的社畜kp

©毛线菌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同人】基本功

  *超人气相声演员周泽楷&黄少天!史上话最多的逗哏和话最少的捧哏!

  *德云社相声混合,谜之ooc,梗来源和 @-GHOST- 一起开的脑洞,

  黄少天:大家好我是黄少天。

  周泽楷:我是周泽楷。

  (观众:掌声&尖叫声)

  黄少天:谢谢、谢谢大伙,对我们这么抬爱。

  周泽楷:是。

  黄少天:没有什么好的节目。

  周泽楷:恩

  黄少天:水平也很低啊。

  周泽楷:是。

  黄少天:这都是周泽楷的锅。

  周泽楷:啊?我?

  黄少天:对啊,因为你都不说话,台词都是我记,所以说就算我们说着说着,说到中间我忘词了,怎么办呢?

  周泽楷:怎么办?

  黄少天:不退票,反正我的那份不退。

  周泽楷:这不好吧?

  黄少天:不退不退就不退!凭什么我要退票啊!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吗?我一个人说两个人的话,偶尔忘词了居然还要我退票,周泽楷你还要不要脸啊?

  周泽楷:不。

  黄少天:(倒吸一口凉气后退三步)天呐你作为一个捧哏话少的都不合格了,居然还不要脸了。

  周泽楷:那就不退票。

  (观众:小周学坏了!)

  黄少天:哎呦你可吓死我了,不退就不退,你说话能不能别这么大喘气啊?我还以为你跟叶修学坏了呢。

  周泽楷:好。

  黄少天:这还差不多。话说回来,我之所以说最近节目水平不高都是你的锅不是没有理由的。

  周泽楷:嗯?

  黄少天:最近我刷微博,发现有很多观众在微博上吐槽你的词汇量,认为你的基本功不好,不应该成为一名相声演员。

  周泽楷:嗯

  黄少天:你看他们总结的,咱俩说的最多的对话,“你说是吧”“嗯”“你觉得怎么样”“嗯”。嗯嗯嗯,除了嗯你还会说别的吗?!

  周泽楷:嗯

  黄少天:你看看你还嗯?你知不知道我这样很辛苦的!每次和你搭档我多觉得自己像是在说单口!

  周泽楷:知道。

  (观众: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痛心疾首)你们就惯他吧!一句知道有什么好尖叫的,我说这么多你们给我点掌声了吗?(观众笑着鼓起掌)谢谢大伙的掌声,这让我心里好受多了。诶周泽楷,面对这种认为你话少、基本功不好所以当不好相声演员的质疑,你就没什么话要说吗?

  周泽楷:没有。

  黄少云:就这么承认了?!你都不带反驳的吗?拿出来你做相声演员的骨气来段灌口啊!

  周泽楷:没有。

  黄少天:连这点骨气都没有了?那你还有啥你说!!

  周泽楷:颜值?

  黄少天:好气,今天也好想单飞。

  (观众:你单飞了小周怎么办!)

  黄少天:你们怎么不想想我怎么办!虽然我就是为相声而生的!但是我也是需要练习的啊。别看我平常说话也多,就觉得我说相声都随口捻来。毕竟天才也是需要99%的汗水的啊!你们听的都是我夙兴夜寐精挑细选浓缩了10倍的精华版本!

  周泽楷:(表情严肃地)是的,少天特别辛苦。。

  (观众:平时居然还要多十倍,心疼小周)

  黄少天:????你们怎么搞的,为什么心疼他?不该心疼我吗?自从拜师以来,我是闻鸡起舞,从白天说到晚上,刻苦练习,说的嘴皮子都破了,终于可以登台演出。好么,临着给我安排这么一搭档,还不如去说单口。

  周泽楷:(委屈的)可我也陪着啊?

        黄少天:你陪着那不是应该到吗!我们是搭档!

  (观众:噫~这年头听个相声都要被秀一脸,还能不能好了!)

  黄少天:怎么着怎么着,我们可是正当的组合关系!

  (观众:吁~知道知道,英文读作couple)

  黄少天:我不管,我生气。今天我要给大家说一段单口相声,周泽楷你一边休息去。

  周泽楷:不行。

  黄少天:为什么不行?

  周泽楷:这是双人相声。

  黄少天:我精分还不行吗?打从今儿起我不爱跟你说相声了!我就要说单口!

  周泽楷: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罐儿野鸡、罐儿鹌鹑、卤什件儿、卤子鹅、山鸡、兔脯、菜蟒、银鱼、清蒸哈什蚂、烩鸭丝、烩鸭腰、烩鸭条、清拌鸭丝、黄心管儿、焖白鳝、焖黄鳝、豆豉鲇鱼、锅烧鲤鱼、烀烂甲鱼、抓炒鲤鱼、抓炒对儿虾、软炸里脊、软炸鸡、什锦套肠儿、卤煮寒鸦儿、麻辣烫。

  (观众:尖叫&鼓掌)

  黄少天:等会等会,你突然来段灌口什么意思啊,还有麻辣烫那是满汉全席吗?

  周泽楷:(超委屈的)基本功。

  黄少天:废话我知道这是基本功,我就问你突然秀基本功干嘛,耍帅啊?

  周泽楷:因为……我爱跟你说相声啊。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